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高中無所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高中無所謂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高中無所謂 標籤:無所謂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一無所有作文

  高一作文:高中無所謂

  終於,我也走進了高中。

  帶着彷徨、憂鬱、畏懼,我也走進了高中。

  曾幾何時,每當我從遠處眺望高中這片陌生的界域時,它總是那樣朦朧、那樣神秘,還有一種讓人敬畏、恐懼的感覺。於是,我便向曾經的高中生詢問,它究竟是怎樣的。答案卻各不相同:有人說它是高山,只有你抓住信念的繩索,攀上去,就能撥雲見日;有人說它是谷地,千溝萬壑,幽深、孤寂;有人說它是河流,波濤澎湃,激蕩、威猛,只要你緊握理想的船槳,劃過去,就能領略美好的風景……眾多答案,讓我迷惘。

  幾個月的學習時光過去了,可學習狀況,學習成果呢?還是回顧一下學習過程吧。物理百般思索,還是沒有頭緒,帶着諸多問題的我進了神秘的夢。那夢好真實,好真實,令我至今記憶猶新。

  如今清醒的我回憶起那個夢。我坐在電腦前打字按鈕,唰!電腦屏幕上顯示了一行字:“歡迎您使用穿越時空的電腦。”於是我輸入“真的嗎?”“我可以直接輸入任何古人聊天嗎?”“是的”電腦顯示,“你可以直接輸入任何古人的姓名,我們立刻幫你聯線。”我苦思冥想……噢!對,孔乙己!就是他!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用顫抖的手輸入了“孔乙己。”心呼呼呼的亂蹦……唰!上線了,我驚訝的叫了起來。

  海:我先介紹自己,我叫海,與你聊天真的好高興,你真的是孔乙己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孔:是的,我從不說謊,你應該是知道的。

  海:我相信了!那麼你從咸亨酒店走後發生了什麼事?你的腿不是被丁舉人打斷了嗎?你是怎麼生活的?

  孔:別急呀!我慢慢地給你講述。我從咸亨酒店走後被一個行醫江湖的郎中給收留了,並且還給我治好了腿。

  海:後來呢?

  孔:腿痊癒后我就拜他為師了,請他教我醫術,救死扶傷,我已經學會了治療許多病的秘方了。他還帶我去外國行醫,學洋文……

  海:你不是一心堅持“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思想嗎?你怎麼有棄醫從文了?你是怎麼做到的呢?

  孔:別提那些傷心的往事了。自從師傅治好了我的腿后,他還不斷開導我——人不是只有升官發財,學習考舉人才會快樂。聽了那些只能讓我虛偽,讓我丟臉的舊思想了。

  海:真的嗎?我太為你高興了,那你以後的目標是什麼?

  孔:不斷創新,開導那些頑固不化的書獃子;不斷鑽研醫學,給那些病人排憂解難。

  海:我太羨慕你了,如今的我們生活在書籍的海洋里,累死了!

  孔:你們現代不是正提倡減負的嗎?

  海:雖說是減負,但我們為了高考,每天拚命的學習,學的我都害怕高中了。真的,我害怕極了,害怕考不好,害怕……

  孔:別怕,你的思想不要走極端,你要全面的對待問題。如今你是累了點,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沒有真心的付出,哪有未來的富貴呢?想開點吧!不要讓我白費口舌,Doyouunderstand?

  海:我明白了,Thankyou!

  孔:對不起!又有人來看病了,我該下線了。再見!

  海:我不禁感動的哭了起來,還在流淚!噢,原來是個夢呀!它那麼真實,那麼真實。儘管它只是個夢,我也會聽從孔乙己的教導的。

  我說高中既不是高山,又不是戈壁,它是一座心理的障礙牆,只要你肯付出勞動,一定會把它推倒。我高喊:“高中我不怕你,高中無所懼。

  2004級6班叔大海

  點評:這篇文章先寫了作者對高中的敬畏和恐懼,然後又通過作者與孔乙己的對話表現了文章主題——高中無所謂。語言幽默,內容十分新穎,敢於打破平白的記敘,而以對話的形式敘述,是一篇優秀的作文。

  指導教師王曉影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高中無所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高中無所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