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七彩《紅樓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紅樓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可知,《紅樓夢》里的色彩是最多的!

  王熙鳳是紅色。熱情大膽能幹狠毒。她的出場風風火火,如一股暖烘烘的風,《紅樓夢》中有好多場景都因為有她而熱鬧非凡,生動活潑。她深的賈母的寵愛,被昵稱為鳳辣子。這璉二奶奶還真是讓人看着可愛,吃着害怕的“鳳辣子“,她:明裡一盆火,暗裡一把刀。”八面玲瓏,巧取豪奪,毒設相思局,弄權鐵檻寺,大鬧寧國府——縱是一隻火紅的鳳凰,也讓人感到不盡的寒意,最後還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與“鬚眉齊步走”的王熙鳳也“哭向金陵事更哀”了。

  賈寶玉是粉色的,他的確有過多的脂粉氣,卻不讓人討厭。他認為“女兒是水做的”。從不因為丫頭們的身份低賤而輕視她們,相反的,他房裡的丫頭把她當朋友,當哥哥,當弟弟,甚至可以向她發脾氣,就是沒有一個把他當主子看。說起他,不免想起兩件事,一件是他撕扇為博晴雯一笑,再一件便是在大雪天為黛玉暖手。是的,他是可親可敬的,橡粉絲,看看就讓人喜愛。

  薛寶釵是黃色,美麗耀眼卻庸俗。她有出身,薛家的富有是“珍珠如土金如鐵”。她的美貌,第一次與寶玉見面,就讓寶玉:驚如呆雁,”她有才識,她的詩渾厚含蓄,與黛玉並稱薛林雙絕,而學識更在黛玉之上。她待人接物更是周到得體,上下稱讚。但她城府極深,為嫁寶玉,在賈府放出“金玉良緣”的話。她念叨“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勸囑寶玉關心仕途經濟,被寶玉斥為“好好的清白兒女,也沾染了祿蠹之氣”。她像一大片黃色,看起來金光閃閃,溫暖燦爛,走近不由得寒意襲人。

  最後還是作者的“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的大地真乾淨”為《紅樓夢》畫上了句號。還《紅樓夢》一個顏色。我想應該是白色的,所有醜惡與美好,都被深深地埋葬在一片白茫茫的白色之中了。

  內蒙古赤峰烏丹一中高一:苗洋洋

您正在瀏覽: 七彩《紅樓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