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中職生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中職生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中職生的中國夢

  從古至今,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一強國之夢拋頭顱灑鮮血。這些人雖死猶生,其精神之火千古不滅。

  孔子為實現“禮治天下”,奔走各國,遊說八方;譚嗣同為實現變法“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為夢想獻身;魯迅為喚醒民眾,抵禦外辱,毅然決然棄醫從文;孫中山為謀中國幸福誓言“當立心做大事,不立心做大官”;成為中國的先行者;“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是少小時毛澤東的夢想。身為一個中國人,我為擁有這樣的傑出人物而驕傲,我以之為師,以之為楷模。

  我,一名中職生,雖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但我願以普通之身平凡之軀,為實現強國之夢奮鬥一生。

  服從祖國的需要。只要祖國一聲令下,我就立刻出發

  目前,日本政府不是在釣魚島問題上不斷挑起事端,姑息縱容右翼勢力掀起“購島”風波嗎?朝鮮不也在搞核試驗嗎?國內不是有少數分子想搞分裂嗎?總之他們想使中國不太平,破壞中國人的和平幸福生活,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古往今來,多少國人為實現國家好,民族好,大家好的夙願前赴後繼,有“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岳飛;有“為了勝利向我開炮的”王成;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也有以血肉之軀堵搶眼的黃繼光,我渴望國家和平社會安定人民幸福,我更渴望着能為維護國家和平社會安定人民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習近平總書記如是說。

  我知道,我還不成熟。我知道我現在應該做的,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不惜金縷衣,惜取少年時。

  我只有努力學習,練好技能,打好基礎,把個人利益與國家的利益有機結合起來,才能腳踏實地地去為理想而奮鬥,才能實現我的夢

  高一:高貫通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中職生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中職生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