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獲得這個獎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獲得這個獎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獲得這個獎盃 標籤:我們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 獎盃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獲得這個獎盃 

——觀《2008感動中國》有感 

  我們學校組織觀看了《2008感動中國頒獎禮》,看完后,我心中突然有一種特別的感動。特別是在欄目最後頒發2008感動中國特別獎給我們中國人時,我心中更是感慨萬千……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如果把中國比作一棵大樹,那麼2008年的年輪將與往年的不同,因為在2008年,我們中國人有眼淚、有歡笑、有熱血、有鮮花…… 

  在2008年的1月16日,一場歷史罕見的特大冰凍災害降臨了中國南部。受災地區水停了、電斷了、道路被冰封了、莊稼被凍死了……人們彷彿掉入了一個無底的冰窟,感到無助和絕望。 

  這時,一場與冰凍災害之間的沒有硝煙的戰爭打響了。許多武警官兵、交通警察、水電維修工人、志願者們都來到受災地區,放棄了自己的回家與親人團聚的時間,用自己溫暖的心溫暖了整個冰凍災區,同時,也溫暖了全中國。終於,在全國人們的努力下,終於戰勝了自然的挑戰! 

  在2008年的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的一場特大地震震驚了全中國人民的心。在這場地震后,昔日的一個個美好的事物變成了一座座廢墟,昔日的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被廢墟無情的壓在了下邊。 

  但是,這困難還是壓不倒我們中國人的脊樑,泯滅不了我們中國人的信念!當我們擦乾眼淚,我們欣喜的看到:一批又一批的救援部隊和志願者們都紛紛來到地震災區,有自己的雙手和信念,救起了一個個生命,重建了昔日美麗的家園。團結,團結,再團結,這是抗震救災時的主旋律。正是我們中國人的這種精神和信念,才會如同一場特級地震一樣,震撼了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在2008年的8月8日,舉世矚目的北京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夜幕下,“鳥巢”造型的國家體育場燈光燦爛,可容納9萬餘人的體育場內座無虛席。在盛大的開幕式上,中國人把自己五千年傳承的文化出色地展現在全世界的眼中。無論是書法、繪畫、文字還是演出都讓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 

  從開幕式到閉幕式,在每一場比賽中,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為每一位選手的出色表現而鼓掌;我們的運動員們都以“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去比賽;我們的志願者們都在熱心地為奧運會服務……終於,我們順利地舉辦了北京奧運會,向世界證明了我們中國人的實力和力量! 

  在2008年的9月25日,我國的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再次順利發射。這又一次代表了我們中國航天科技的飛躍,有一次向世界證明了中國人的實力和力量! 

  雖然2008年離我們越來越遠,但是2008年給我們留下的卻太多太多……在2008年裡,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相互溫暖着、團結着、努力着、奮鬥着,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獲得2008年感動中國特別獎的獎盃! 

  我相信,在若干年後,當我們回憶起這個不平凡的2008年時,我們每一個中國人心中,都會有一陣感慨與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獲得這個獎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可以獲得這個獎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