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一個中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中國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作為炎黃子孫,我們的身體都流淌着祖先世世代代的屬於中國人的血!作為中國人,我們熱愛自己的祖國,即使當祖國因遭受着巨大的侵略而奄奄一息的時候,我們的祖先也不曾要背離祖國,要拋棄祖國。而是挺起胸膛,團結一致,堅決地向侵略者發起反抗,在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的支撐下,終於取得了勝利,將祖國重歸於和平統一。那時,解放了的人民的心中的那份喜悅,那份欣慰,是無論有多少金銀財寶都無法企及的。

  而如今,面對着日益發展迅速的中國,卻遭來了種種質疑與不屑,這種質疑或是不屑有的來源於一些對中國人懷有偏見的外國人的口中,但這不足以讓我們憤恨。讓我們憤恨是有一些中國人竟對自己的祖國懷有深深的偏見,指出祖國的缺點是好事,是愛國精神的一種體現,一種方式。可是,如果你把自己的祖國、自己的同胞扁的一文不值,反而大肆的宣傳日本等曾經帶給我們中國巨大災難的國家的好處與優勢。那這樣做,是不是太讓中國人寒心了?一位是中國人的女乒乓球隊員,卻以日本人的身份參加與中國的對抗賽,在場上高喊日本萬歲!這一幕,足以讓每一個中國人感到無限的憤恨。她的名字就是小山智利,原名叫做何智利,而我卻不願意叫她原名,因為我認為叫她的原名是詆毀了中國幾千年的漢字文化!她不是中國人,而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日本人!她背棄了自己的祖國,而對日本大肆的宣揚,大肆的讚歎,而最後得到的是什麼呢?我想,對於這種背離祖國的人的下場,我們每一位中國人都不得而知。

  前幾天,看了一篇中國女學生在網上發的帖子,看了之後,我十分厭惡這位女學生的思想以及行為,她生在中國,長在中國,對生育自己的祖國卻有着這樣的想法,她說中國人素質低,水準低。可是,平心而論,難道中國這幾年在科技上、在各個學科上的飛速發展,她都視而不見么?我想不是,是因為她屏蔽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眼睛,她只看到日本等國家的一些科技上的領先,卻沒有看到中國的飛速發展,現在中國人的一些先進武器,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譽,中國因為反侵略戰、內戰等停止發展了很多年,而現在科技的進步卻如此之快,這日本人能做到么?能趕得上么?如果中國人真像那位女學生說的那樣一文不值,那中國人能創造出那麼偉大的成就么?絕不是的,中國人雖然自身也存在着很多缺點,可是,中國人不乏信心、不乏勇氣、更不乏智慧,中國人有潛力也有能力去創造更美好的祖國的明天!

  而這位女學生口中所讚揚的日本,卻連自己曾經侵略過中國的事實都不敢承認,不敢面對。這樣的民族還能稱得上是優秀的民族么?我想這位女學生該清醒了吧,該明白了吧。該知道自己是中國人,永遠流淌着中國人的血,這是亘古不變的事實。我雖然只是個普通的中學生,但作為中國的中學生,我的心中有說不盡的驕傲與自豪,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是一個中國人!

  青島市求真中學初二:梁瑜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中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