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直以來人類都是自食其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以來人類都是自食其果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人類都是自食其果 標籤:自食其果作文 一直以來作文 雨一直下作文 一直作文

  自從人類來到這個可愛的星球上,就預示着災難的降臨。其原因正如霍金所說的,“人類的基因里具有自私、貪婪的遺傳密碼”。

  捕獵小到鳥魚,大到禽獸,無一放過。這便是愚昧的起源。並有濫伐破木之舉,後有燧人氏鑽木取火之術,使得人類對自然的索取甚重。再有腐官敗君大肆濫造府員官邸及奢華建築,又使之甚之又甚。然東漢末年巨大瘟疫襲來,死人無數,人心惶惶而不安,剩之生者僅十一。雖然瘟疫的來襲對人類的思想有一時衝擊,但時隔久日便已不為閑者茶餘飯後之所談。再期間,災難無數,死亡無數,但砍伐無數,破壞無數,不曾斷絕……及近代工業革命的到來,又是重大改革。實為人類作出了不少的貢獻,但其出現也為生態的逐漸破壞抹上了不可忽視的濃重一筆。GDP的增長,生活的富裕,交通的便捷,科技的發達,可是自然這一筆賬又從何算起呢?

  然而地球母親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卻並沒有生氣,只是默默的注視着我們,懷着一種樂觀的心態,期盼着我們能夠為她改變點什麼。

  沒有,絕對沒有,一點沒有,根本沒有。我們什麼都沒有改變,只是將自己粗暴的一面更加淋漓盡致的體現,我們沒有節制,我們沒有限度,我們是如此地瘋狂,瘋狂地開採石油、煤礦,瘋狂地以至於現在想來都有些害怕。

  是的,地球母親也對我們失去了僅存的信心。

  於是便有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1998年的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09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病毒,2010年的舟曲……(我所列舉的僅僅是我有切身感受的,不完全)

  近幾年,每遇到大災大難我們國家總要降半旗,舉國哀思,哀的是生命的脆弱,生離死別,僅此而已。沒有說哪個人在發言的時候提到對於我們已迫害的地球母親,我們的環境問題。甚至有人在大魚大肉餐桌上大談環境問題,我想,這不是自欺欺人嗎?我們是不是應該在降半旗以後,在自己的行為上也有所改變。

  對了,還有關於霍金所說的200年內地球毀滅的預言我並不十分認同,我想這也許是霍金想要激起我們生態意識而編織的一個美麗的謊言。

  這個謊言會不會成真,完全取決於我們的實際行動和改變。

  禮泉一中高一:beyond駒子

您正在瀏覽: 一直以來人類都是自食其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以來人類都是自食其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