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藏在記憶的深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記憶的深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 

  在我翻開畢業是那本陳舊的相冊時,您的身影依稀可見,不禁我的眼濕潤了,我感受到了臉頰旁似乎有一些斷了線的珠子在滑落,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照片… 

  時間定格在那個夏天,不知您是否記得… 

  學校組織老師和同學一起去爬山,但衣食住行都需要自己承擔,本來興趣昂揚的我們,聽到旅行的艱苦,居然沒有一個人要去,但媽媽卻堅持要參加。 

  第二天,我們準備動身時,天空中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雷電在空中咆哮,學校決定不去爬山了,是您毅然地讓我們去爬山。師命難違,我們只好遵命。 

  走到半山腰時,雨下的更急;風叫的更大;雷打得更響。 我似乎失去了鬥志,您好像看出了我的沮喪,便從一個毫不起眼的地方居然摘下一株野百合,走過來對我說:“你看,這是一株野百合,他長年生活在石縫裡;生長在半山腰上;生活在各種惡劣的環境中,但他依然亭亭玉立,依然將自己綻放如此美麗!你再看着泥濘的山路,有將他弄得不如往昔雪白了嗎?而你,會做到嗎?”說完,您將野百合遞給我,我沉思了一會,便一口氣把到了山頂,而此時天氣也晴朗了,我發現雨後的天,分外清新,那曾被風雨摧殘的百合,那葉上的水珠,不正是他堅持,努力后勝利而得到的回報嗎? 

  也許是因為經歷了風雨的摧殘,他不像玫瑰那樣高傲,芙蓉那樣嬌弱,而雨後的野百合更顯剛毅,這就是經歷過磨練的野百合。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只為換回今生的擦肩而過。”我們共處六年,這是一種多美妙的緣分呀!我一定會珍惜,感恩。 

  回想曾經的點點滴滴,都是如此的平凡,但就是這些平凡並不燦爛的瞬間,教會我一個人一個人生哲理,讓我到現在學會了靜靜地感恩…… 

  您的學生 

  2012年4月19日 

  指導教師:楊曉清

您正在瀏覽: 藏在記憶的深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記憶的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