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抽屜里的秘密(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屜里的秘密(一)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抽屜里的秘密(一)

  王毅豪

  故事發生在90年代末期。

  小時候,英傑家裡的生活條件並不是很富裕,甚至他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到一點美味。儘管家境很貧寒,但英傑仍然專心致志地讀書,他的夢想是長大后當一個大學教授,擺脫生活困境,讓父母過上一個好日子。

  但是,命運卻和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英傑上高三時學習成績名列前茅,老師稱讚他,同學羨慕他,可是英傑卻在高考的時候,分數達到了XX高等學府的要求,可是只因為英傑是貧民出身,高等大學之門將英傑拒之門外。

  落榜后的他,整天恍恍惚惚,母親知道自己的兒子很優秀,沒有責罵他,而是安慰着落榜的英傑;英傑的父親——一個老實巴交的農民,知道兒子落榜后,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不停地抽着香煙,但最後一根煙化為灰燼之後,父親開口了:“兒子,這沒有什麼好傷心的,爸爸也不怪你,你的分數已經可以上XX高等學府了,只因為你是貧民出身,你人生的最後拼搏也沒有用了。”父親說完,仰天長嘆。

  英傑落榜之後還喜歡去他們縣裡的一個願望星公園,那裡很安靜,草木茂盛,有很多剛走出社會的青年畫家經常在這裡寫生;傍晚的時候,還會有一些賣各種味道煎餅的小販在這裡擺攤。

  英傑喜歡經常來這裡散步,坐在石凳上聽清脆的鳥鳴,吮吸青草的清香。到了傍晚的時候,就去賣煎餅的小攤上買一個煎餅。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小販來擺攤,價錢雖然相同,但只有一個年輕的小夥子烙得最好,煎餅中有青草的清香,花的芳香,以及那麼一點露水的味道,非常美味。

  今天,英傑照樣來到了願望星公園,那一個年輕的小夥子也在這裡,攤子上冷冷清清的,英傑便和他閑聊起來。“你是哪裡人?叫什麼名字?”英傑先問。小夥子回答:“我叫柳軍,湖南人。”``````

  (完稿於2007.12.18)

您正在瀏覽: 抽屜里的秘密(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屜里的秘密(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