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抽屜的秘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屜的秘密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你的抽屜和桌面是一乾二淨,還是坑坑窪窪?是否布滿疤痕和污漬?然而我的桌子是屬於坑坑窪窪那種類型,在一次不經意間,我發現了課桌里的秘密。

  開學了,我們被安排到了初三年級的教室上課。來到初三年級的教室,黑板上還留着上屆初三的學哥學姐在這間教室上的最後一課流下的板書。同學們都各自找了位置坐了下來,我也隨便在角落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整個教室里的課桌椅都一個樣,都是傷痕纍纍。然而,就是在這張骯髒,凹凸不平的課桌里,我發現了另一個世界。這個抽屜沒有哆啦A夢的那樣神奇,它不能穿越時空,可是這個抽屜,藏着一個小小的世界,知道那次我發現它,那次可算是次巧合了。

  那天,一位同學不小心撞倒了我桌上的水杯,水透過桌子的裂痕滲到了抽屜里。我顧不上埋怨那位冒失的同學,連忙把抽屜里的書“救”出來。底層和上層的書全濕了,抽屜里全是水,浸濕了原本鋪在抽屜里的報紙。我急忙把濕了的報紙扔到了垃圾桶中,向同學借了紙巾把抽屜里的水吸幹了些,我只好先將課本放在桌面上了;我儘力壓抑住心裡的不快繼續上課,耐心的等待抽屜變干,不時地朝抽屜里看看。

  哇!抽屜里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儘管在上課,我還是禁不住好奇心的誘惑,我用桌面上的書打“掩護”,便埋下頭,進入了那個小世界。抽屜里用塗改液寫着幾個字——“主人簽名”,然後接着是好幾個名字,有些字已經看不清了。大體上看,有四個人的名字,其中最後那個人的名字寫得最工整也最清楚,我想那應該是個女生吧,相對前面三個最後這個應該是不久前寫的。在簽名的旁邊,有一段小字:“每個使用過這張課桌的同學在這留下籤名吧!”

  原來如此,這課桌已經有過四個主人了啊!

  我正打算繼續往下看,突然,一個粉筆頭重重地落在我的頭上,滾落到地上。我嚇的猛一抬頭,老師正用警告眼神注視着我,我知趣地吐了吐舌頭,翻開課本做起筆記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朝抽屜里看,於是叫旁邊的同學“放哨”,我又埋下頭進入那個世界。雖然很多字都看不清了,可是還是有些字是可以看得出來的。有些字很潦草加上很水浸濕過,看起來很費力。裡邊寫下了這張桌子的主人的煩惱與開心。其中有一段這麼寫着:“為什麼我那麼努力了,成績還是提不高?”這說的不正是我嗎?每天晚上都“趕夜車”的我;在老師眼中是最努力的學生的我;整天浸在題海里的我;不停地大書山削低的我,為什麼卻總是在“中等生”的範圍來回徘徊?難道是還不夠努力嗎?又或者說是方法不對,時至今日我依然沒有明白其中的道理。我抬頭望了望講台上的老師,此時老師正背對着我們在黑板上寫板書呢!我趁這大好機會又開始“埋頭苦讀”起來。

  “我獲獎了!”雖然這幾個字寫得很潦草,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還是看懂了。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不久前的校運會,我報了男子100米,順利地進入了決賽,即使最終沒有獲得名次,畢竟重在參與,我也沒太在意。我想,他獲獎的時候一定高興得手舞足蹈了吧!再往下看,這段寫得很長,可是很多字都看不清了,只有前面一句模模糊糊還看得懂,“我和老師頂嘴了!”我的心忽然一震。前幾天,我上數學課時面對那些枯燥乏味的數學題我開起小差來,數學老師發現后,便要求我罰站一節課以示懲戒,我那時不知哪來的勇氣,瞪了老師一眼然後說了一些挑釁老師的話,然而老師只是看了我一眼便搖了搖,繼續為同學們講解習題去了。之後,我便開始後悔了,想去跟老師道歉認錯,可是怎麼也鼓不起之前的那種勇氣。最終我寫了封信,塞在了老師的抽屜里,不知他看到了沒有……

  這時,下課鈴聲響了,這“救命的鈴聲”。老師走出教室后,我如釋重負般感到無比輕鬆,可以光明正大地看了。“我和我的同桌打架了!”我用手輕輕觸了觸手肘上還沒結疤的傷口,昨天我也和同桌打架了。只因為一句話產生的矛盾我們便大打出手了,最後還被班主任叫去作了思想工作。在老師苦口婆心的勸導下,我們握手言和了。有說有笑的了。

  我忽然覺得面前正坐着這四個人,他們正在輪流對我講述着他們的故事,然而這又像是我的日記一樣,他們說講述的又有那麼幾分和我相似。我彷彿又多了四個朋友,彷彿又多一個能聽我傾訴開心與不開心的傾聽者。

  我沉默了一會兒,拿起筆在抽屜里寫下了我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抽屜的秘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屜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