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白信封里的秘密(《伸手》改)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信封里的秘密(《伸手》改)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白信封里的秘密(《伸手》改) 標籤:心裡的秘密作文 信封作文 伸手作文 童年的秘密作文

夏末的一抹晚風像一縷縷糾結的幽魂飄進蒼白恐怖的醫院,沒有一絲一毫的淚水和悲痛,只有柔軟的指肚平整而木訥地貼在恍惚空洞的窗口,死一般怔怔地望着病床上胸廓微微起伏的她,恨不得將腦袋穿入透明的桎梏之中,叫回她遊離散漫的靈魂。重症加護病房內的心電儀微弱地滴滴響着,她的呼吸那樣輕,像一層薄薄的霧氣,蒼白失血的容顏像一幅緩慢流動的枯槁沙畫,閉目把自己定格在記憶里,彷彿,下一秒陽光顯現的時刻,就是霧散命殆之秋。 

  枯瘦的手中抖動的哪裡是病危通知書?分明是死亡通知單,五天,呵!生命只剩下五天,為何外婆心中偏偏是如此脆弱波折的春秋,為何所借的錢消逝得如此之快,沒有了呼吸機,又意味着什麼?第三封信被封存在箱底,醫院只留下一個倔強的我發瘋了一般不讓醫生蓋上白床單,那樣她就不能呼吸了你們明白么?你們在親手扼殺生命你們明白么?你們……明白么……除了錢……我沒有錢……你們……明白么…… 

  強顏歡笑拉過一隻雪白的信封,抽出一張嶄新的紙,終於讓含血的淚水一滴一滴刺痛一顆稚嫩滄桑的心,不行,要微笑啊,這樣,就騙不了爸爸媽媽了,醫院裡只剩下我了,不!還有外婆,要堅強,恩!我咬了咬牙,拼了命擠出一個淡紫色的微笑,隱約露出幾顆雪白的牙齒,筆在掌心顫抖着,藍色的幽靈一般漂浮的字跡慢慢清晰了,卻也越來越痛了,一直刺到骨子裡的疼痛已經沒有了感覺,只知道,寫。 

  親愛的爸爸,媽媽: 

  外婆醒了呢!今天我給外婆念報紙來着,她還笑了呢!女兒在城裡找了一個蠻好的工作,工資很高,有好幾萬呢!我,我知道不夠。老闆知道我們的事情,還給捐錢了呢!外婆,可以活下去了……還有…… 

  還有什麼呢?還有我拚命追着醫生要賣血續錢,還有我每天的一碟小鹹菜和半隻硬饅頭,還有我在大街抓着一堆絢爛的氣球叫賣被城管驅逐,還有我被醫生狠心推倒在冰冷的地板上零散的骨骼,倒在地上拚命砸着地板痛哭流涕,每天,每時每刻每分每秒就那樣愣愣地苦苦守在窗前看着自己消瘦,盼啊……盼啊……盼着那個心電儀能夠響得大聲一點,盼着外婆啊睜開虛弱的眼睛看看她親愛的孫女,盼着醫院能像電視里一般給外婆免費治療…… 

  我寫不下去了,在一大堆雪白的書信中寫下零碎的話語——同樣的話語——唯一的希望!大叫着在一片冷漠中抓起一堆雪白的書信沖了出去,又忽然想起了什麼,放慢了腳步,柔柔地飄了出去,靈魂啊,你不要害怕,不要消散,茜兒想辦法讓你回家,你千萬不要走啊,千萬千萬,千千萬萬——淺淺淡淡地回眸,卻是很認真地點了點頭,飄走在一片嬉笑譏諷中…… 

  我不顧阻攔和棍棒的驅逐衝進一家輝煌的大酒店,衣衫襤褸的自己驚異於這冠冕堂皇的裝修,無暇欣賞,一路狂奔衝進一家雅間散落一地的黃金跪倒在一片嘩然中,觥籌交錯,沒人在乎我的存在,我快速起身,來不及洗洗枯黑的雙手便將它伸到眾賓客之間,無人理睬,“剛走一個賣花的,又來一個討飯的,寶貝兒,這個你吃不吃啊?”我的聲音已經因為哭泣而沙啞紅腫,撕裂的喉音除了我自己無人能辨,我愣在那裡,拚命地搖着頭髮絲隨之而顯得更加蓬鬆瘋狂而憔悴,我不要這些啊,我可以等外婆不能等啊!“哼!來了一個‘啞巴’!”“西服”故意把最後兩個字加得很重,席上一片嘩笑,我索性不顧阻攔拉起他的手啪得將信封送在他手裡,他的嘴角露出一絲尷尬,眼中滿是茫然,我憤然離去,不久后,那房間里一片寂靜,只剩下碗筷碰撞的聲音。不管怎樣,都已經成功了!我的心在憂傷中暗喜。 

  轉戰喧鬧的街市,我衝進一個簡陋的棚子里,來不及解釋便搶過一個鑼鼓用盡剩餘的力氣敲着,“都來……看一看啊!”我把那封白色的信展開,懸挂在半空中,向圍觀的每一個人伸出那雙同樣黑暗的手,人海的浪尖似乎淹沒了我的影子,“小姑娘,芝麻餅多少錢?”我的焦躁充紅了雙眼,我搖着頭,又拚命點着頭,乾脆扯下那一封信擺在那個紅衣女子面前,我伸出了手,她很爽快地握住了我的手,暖暖地像一片閃耀着光芒的碎片,淚水衝出了我帶着笑意的眼眶。 

  信步到小區,保安立刻攔住了我,“看你……不像這兒的人啊!”我退了幾步,擺着手搖着頭向保安顯現着那封雪白的信,“……”他猶豫了,“送信的?”我在短暫的迷惘之後拚命地甩着頭髮點着頭,“去吧!”我的眼中滿是感激。我攔住一位穿着貂皮大衣的高貴女子,擦了擦汗,傻傻地笑了笑,伸出那雙手,順帶展開那封雪白的信,“小朋友,我不看傳單,呵呵!”她撫了撫我的頭,樂呵呵地說。我盡量把信舉到她的眼前,指尖在每個字中滑落。她輕輕抱住了我,後面追來一位男子,“她是?”我看着他,激動極了,那不是剛才酒席中的那位男子么?“你……等着!”他沖回小洋房內,轉而拿了一堆厚厚的信封過來,“拿去吧!”我指着自己,質疑地望着他,“是啊,是給你,拿着吧!”我蹦跳着,這比賣氣球管用多了!“哎……”女子抽走了一部分,她在男子耳畔呢喃道,“萬一是個騙子……”他轉過身來樂呵呵地看着我,故意放大了聲調,“這樣,我們陪你去醫院,陪你看外婆好不好小傢伙?”我使勁兒點頭。 

  醫院裡,竟也站着那位紅衣女子,捧着那封雪白的信,上面寫着: 

  和我握握手吧!我們都是中華的同胞是朋友,外婆病危,救救她。 

  金錢始終沒有挽回外婆的生命,但在虛偽,冷漠,勢利的社會中,仍有大愛在。我抽出最後一張白色信封,大大的寫上了一個字——愛!

您正在瀏覽: 白信封里的秘密(《伸手》改)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信封里的秘密(《伸手》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