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2009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9月1日,是全中國學生們開學的第一天,也是祖國母親60年的生日,今天看完開學第一課後,我深有感悟。 

  在電視屏幕上,那一幕幕感人的,讓人覺得心酸的故事讓我流淚不止。天災無情,人間有情。雖然“莫拉克”奪走了我們的家園,地震讓我們無家可歸,可是,全國人民在行動,黃成武醫生在生命的第一線上,把小家拋在了腦後,卻拯救了很多人的性命,李連杰叔叔在災區以志願者的身份走在了最前面,他默默無聞的在幫助災區的人民,他給了災區人民極大的鼓勵,記得一句:“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 

  在電視上,主持人也說的對:因為一個人享受的愛太小了,如果有很多人分享的話愛就會變得很偉大。所以愛是分享的。在災區,很多的戰士和醫生都在默默的加油,在安慰失去家園的人們,在幫助失去家園的人民,所以愛是力量。在災區,人們的責任是救人,我們需要承擔,幫助別人減輕痛苦。在一個平凡的家庭,5歲的馬鵬飛開始學做飯,他一直做到了現在,他今年14歲,他做了整整9年的飯,他要照顧奶奶,還得按時去上學,而且他的學習成績一直在前20名,他要承擔家裡的一切,還要學習,愛的力量讓他支撐了家裡的一切,所以愛是承擔。被很多人愛,你會覺得是很幸福的,一擔失去,你會很難過的。讓我們中國人自己互相團結起來,一起加油,我們光榮。所以愛是榮耀。 

  李連杰叔叔說:只要我們按1發送到109999306,我們就可以為災區人們捐1元錢。我們將會為他(她)們建起一座新的學校,讓他們能夠完成自己的學習大業。我們中國有10億多人口,如果每人捐1元錢,將會有10多億元,能夠為汶川災區,為台灣災區建立起多所新的學校,那樣他們都能夠上學讀書了。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要愛我們的祖國,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們每人都為國家做出一點貢獻,讓條條大路,都變成寬敞明亮的大道,就能讓更多的人擁有愛,給家人一個擁抱,自己煮一頓飯給家人。我們要高呼,我們長大了,我們要獨立,我們相信自己會是最棒的! 

  藍天下展翅的雛鷹,寄託了我們美好的祝願。 

  我們要高呼: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台灣加油!人民加油!自己加油!

您正在瀏覽: 《2009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