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眼睛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眼睛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眼睛觀后感

  五年級

  邱娜

  觀看了大眼睛這部電影,我從主人公梅子的身上學會了堅強、刻苦。正是因為梅子那雙真誠,純潔的眼睛感動了無數的人,正是因為這個巧合,讓那些同梅子一樣的貧苦兒童重新背上書包,步入新的學校。這樣的結果來源於那些伸出援助之手的好心人,是他們的愛給予了無數像梅子那樣縮影的兒童學習知識的希望。

  因為出身的不同,就會擁有不一樣的生活環境。生活在大城市的孩子,一出生就擁有父母、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各種不同的愛。他們也許會擁有榮華富貴,也許會擁有萬千寵愛,而這一切地一切並不真正屬於你,而來源於你的親人。生活在貧苦的農村、山區里的孩子,受到的待遇卻有着截然不同的變化。大眼睛電影里的梅子就是一個很好的示例。幫父母看孩子、餵養家禽、割草賣錢,做飯洗衣。這些看似簡單的家務活兒,對於一個七歲兒童來說是異常的困難。但是梅子卻已將它似為一天的生活必不可少的事情,我們也許可以在嘴上說說:“我能行!”這三個字,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可做到!即使做到了,那能堅持多久,三五天?兩三天?而梅子卻整整堅持了好幾年!想想我們,再想想梅子!

  在梅子生活的那個時代,交一年的學費可能就是四五十元錢,可對於梅子的那個家庭卻是一個天價。對於我們,可能只是一頓飯錢,一個玩具的價錢也可能是一件酷酷的外套或一條隨風飄動的荷花裙。一個星期,甚至一天都有可能花掉的錢數對於梅子家庭卻很困難。如果沒有劉老師的支持,梅子就不可能接觸到“知識”這個奇妙的東西。梅子就不可能迎來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春天!

  當五星紅旗隨風飄動的時候,由各地人民捐贈起來的小學建成了。梅子終於擁有一個美麗的教室,一座美麗的校園!在國歌奏起的時候,梅子的春天以悄悄來到她的身邊。

  擁有再多財富,也比不上擁有一顆努力學習的上進心。請珍惜現在美好的青春時光,去學習那些令人渴望的知識,從中吸取智慧的精華,只要努力挖掘,總有一天會發現智慧的寶藏!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大眼睛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眼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