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野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野炊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野炊

  高一程國強

  星期天,一切輕鬆了,我們興緻勃勃地到大刀寨去搞了一次野炊。初春的太陽暖暖地照在身上,十分舒服。鄉村裡很靜,偶爾傳來了一兩聲野鳥的叫聲。田野里,農民正忙着播種水稻。

  我想:在大刀寨搞野炊是什麼樣的呢?可像在自己家鄉山上搞野炊?

  小時候,幾位小朋友,用碗煮飯。煮着煮着,碗裂了,快要熟的米飯連同野菜被我們胡亂地塞進嘴裡。想着想着,我們己到了大刀寨山腳下。山峰此起彼伏,樹木雜草叢生。我們很快地登上了大刀寨,找了合適的地方停下。同組的同學有的去擔水,有的挖灶,有的切菜……一切都忙開了。我負責撿柴。我來到上坡上,這時我才發現在不遠的樹林中住着一家人,門虛掩着。我想是否向那主人家借點什麼呢,於是我走進了那房舍。一位老人家見有人進來,連忙站起來讓坐,倒開水,還問我們是幹什麼的。當我說明了是來搞野炊的時候,他連忙問我:“你們需要乾柴嗎?”老人見我躊躇着又說:“山裡人家有的是柴,如果需要的話,儘管抱就是。”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抱了一捆柴,謝過老人後,很快地回到了原地,同組的同學見我抱了一捆乾柴,都感到很驚奇。他們怕我偷了人家的柴,會遭罵的,連忙問這問那。我生起火來,由於風大,火剛點燃就被吹熄了。我趕緊把嘴湊向灶口,鼓足了氣向里吹去。不料,一股濃煙直衝向我的眼睛,還沒等我來得及躲開,眼睛己被煙着着實實的熏了一下,眼淚接着流了出來。我伸手去抹了幾下眼。等我睜開眼時,火己經燃了起來。於是這次野炊就有序地進行下去。大約過了兩個多小時,飯菜才算準備齊了。為了感謝那老人,我們還特意去請他和我們一起吃飯。吃飯時,老人直誇我們,說我們是好樣的。

  下午四點半,我們下了山。山上老人那樸實、大方、熱情的品格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野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