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拿什麼祭奠愛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祭奠愛情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拿什麼來祭奠愛情 

  ——《沉香屑——第一爐香》讀後感。 

  愛情或許可以是孤獨的酒精,自由的情慾,一場不動聲色的遊戲,一個拖在身後的黑暗影子。婚姻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並非結局。愛情也同樣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並非理想。 

  ——題記 

  我一直都是一個沒有信仰的人,不相信高尚或者庸俗的信仰,也不用那麼瘋狂而執着地追求愛情。 

  看張愛玲的《沉香屑——第一爐香》只是抱着應付作業的態度來的,但反反覆復地讀了幾遍之後,忽然從心裡油然生出一種可悲感來。暗自慶幸沒有生在那個時代的同時,也想起了愈發陌生的兩個字——愛情。 

  剛開始讀這篇小說的時候,只是大概了解情節,沒什麼印象。引着我繼續看下去的,是張愛玲筆下那些細緻的物態描寫。從庭院的環境到裝潢,從小丫鬟的衣着到腳下的木屐,寫得細膩地讓人驚嘆。至於薇龍的沉淪,當初只覺得有些可惜。由一開始的窘迫到後來像交際花一樣賺錢,似乎真的有些不可理喻。但細細品品,她是個可憐的女人。 

  薇龍和喬其的愛情,就像是一場交易,一種遊戲。但我要說的是,這真的很不公平,薇龍為這場空虛的遊戲付出真愛,姑且不談什麼收穫,喬其也是未曾付出的。想起故事快要結局的時候薇龍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里,根本談不到公平”,才忽然發現這個可憐的人兒竟是一直清醒的。她清醒地知道自己的愛情只是座墳墓,她自己是拿最寶貴的東西換得了愛情,以後的日子不過是如提線木偶般在梁太太和喬其之間被擺弄,還是義無反顧地奔向愛情的彼岸。 

  ——可是,彼岸的愛情就是幸福嗎? 

  雖然不知道薇龍的愛情在自己的心裡該有什麼樣的結局,但如果是把她嫁給喬其,似乎真的是太便宜那個浪子一樣的男人了。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傾城之戀》中的范柳原,儘管也是個自私卑鄙的人,至少那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可以是一生的記憶。可惜呀,薇龍就這樣心悅誠服地被騙着,離不開喬其還是離不開愛?亦或是一樣的罷。 

  她心甘情願的付出,換來的只是梁太太對喬其說,薇龍不是大家閨秀,你現在可以利用她賺錢,誰和錢有仇啊?等她的收入減少以後,就可以和她離婚。這是最替薇龍感到不值得地方,同時也不難想象,以後的以後,薇龍和喬其的婚姻會有怎樣的結局。 

  可這一切,不都是她自己的選擇么? 

  愛情使人卑微。想起張愛玲的一句話:“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這不是薇龍的寫照么?不在乎愛上的人,不計較付出,不曾想過未來。與其說愛上了不該愛的人,不如說她愛上的,只不過是愛情。 

  愛情,鏡中花,水中月嗎? 

  我已經疲倦地不願再看愛情故事了。再唯美的環境渲染下的一個再悲傷地故事,也逃不出愛情這個無形的如枷鎖般的框架,無力的掙扎,然後是女主人公淚水的蒼然。 

  曾經一度迷戀着單純的校園愛情,沒有苦痛的掙扎,沒有婚姻的束縛,來與去都是那麼的瀟瀟洒灑。可是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這樣的愛情沒有結局,也不會有完滿的結局。 

  忘記了愛情的終點永遠都不屬於這個世界,忘記了真正的愛情只存在心中,忘記了單純美好的乾淨時光我們也有過。 

  可是,我們該拿什麼來祭奠那些,並不屬於我們的愛情?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祭奠愛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祭奠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