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拿什麼挽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拿什麼挽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新都區諭小正德實驗學校

  五年級二班 楊雨欣 

  指導老師:王丹

  夜深了,我躺在床上望着天空中月牙兒在教眨眼睛的小星星唱搖籃曲時,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昨天晚上的那次“正德之聲”比賽,又想起那刻骨銘心的錯誤。 

  時光又回到我們排練的第一天,我們整整齊齊地站在操場上,練習着校歌和動作,而老師則在挑選領唱和指揮員,老師還專門請了專業的舞蹈、音樂老師教我們,老師不怕辛苦,給我們編動作,排隊形,我們也辛苦地練習着,經過半個月的努力,我們迎來了這次“正德之聲”比賽,我們付出了,本應該奪得冠軍,而結果卻讓我們出乎意料之外。

  再想想比賽前,男生一起打打鬧鬧,則女生在一起談趣說笑,別的班還整整齊齊地站在操場上抓緊時間不停地練習着,而我們卻自己以為是最棒的,驕傲起來,而疏忽了一句話:“驕兵必敗!”是啊,看到我們一個個勝券在握,信心十足,老師也不由得擔心起來,比賽前給我們千強調萬強調,這兒不能忘詞,那兒動作不要做錯了,而我們卻當成耳邊風,左耳朵進右耳朵出。 

  上台了,我們望着台下那幾十名,甚至幾百名的學生和評委老師,心裡不由得害怕起來,這時我們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音樂響起來了,我們不敢看台下,我們只想快點唱完歌,快點回家,歌曲前大半段還唱得井然有序,可就要結束時,就在那一剎那間,我們居然唱錯詞了,第一名與我們擦肩而過,我們輸了,我們只得到了倒數第二名。 

  比賽公布名次時,聽着別的班的歡呼聲。看着別的班的高興勁兒,而我們只能沉默無語,我們只能低着頭,默默地、羞愧地走出會場。賽后,我發現許多同學都哭了,哭也是那麼地悲傷,我知道他們很自責,自責是對的,但為什麼不在賽前就多加練習一下,現在輸了,失敗了,就哭了,就感到自責了,可這有什麼用呢?能挽回我們這次的錯誤嗎? 

  我們應該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勇敢地面對錯誤,而不是在這兒傷心、難過、自責、慚愧、羞愧、自悲、流眼淚,這些都是沒有用的,是不能解決任何事的,只能表達一些我們內心上的痛苦。 

  我相信,我們班除了那些不愛班集體的人,每個人都一定會記住這次比賽,記住這次失敗,記住這次成長道路上的挫折。

您正在瀏覽: 我們拿什麼挽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拿什麼挽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