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夏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靜靜的,蟬在無休止的鳴叫,身邊的電扇呼呼的轉,但母親已是滿頭大汗……

  夏天的夜晚是最難熬的,電扇成了我唯一的夥伴。記得那時,我就要中考了,學習任務中,壓力大,作業如小山一般堆滿了我半個小書桌。母親坐在我的床上陪了我一個又一個晚上。“媽,不用你陪了,快回去睡覺吧。”“你不睡我怎麼睡?”“這麼熱的天就一個電扇,你多熱啊!”“沒事,就當減肥了。”這樣類似的對話出現過無數次,最終都是我屈服了,於是母親也就順理成章的陪我“減肥”。

  那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即使在晚上,溫度也高達30多度。敞開的窗戶中沒有一絲風從中“擠”過,滿屋子的熱氣,“蒸”的我有點透不過起來,母親照常陪着我,不知不覺中,時鐘已指向十二點,汗珠順着額頭,流過鼻樑,滴在書本上,印濕了一大片。我抬起頭,望了望母親,母親竟“奇迹”般的睡著了。我端詳着這蒼老的容顏,的確,好久沒有這樣仔細的看過母親了。眼角的皺紋變得如蛛絲一般細而長且多,眼睛已向內凹了一些,兩隻耳朵已經泛黃且暗淡無光,沒有一點血色,銀絲佔滿了她的雙鬢,記得曾經,我曾勸過她染一染頭,但母親卻一笑了之。也許這是母親留住曾經歲月的一種方式吧。

  母親的手中握着一把扇子,那是一把竹扇子,是我小時候用的,經過了這麼多年,扇子的表面,“寫”滿了歲月的滄桑,竹子已經支了出來,離遠看根本分辨不出那是扇子。母親的手依舊是那麼的有力,手上布滿老繭硬硬的,像一層保護自己的外殼。母親的腳是那麼的小,不知是怎樣支撐起母親這樣“龐大”的身軀。

  我靜靜地望着母親,第一次發現他是那樣的可愛,淚水不知不覺地流了下來,夾雜着汗水。那晚,我並沒有叫醒母親,回自己的卧室睡覺。而是讓她睡在了我的身邊,雖然那晚我一宿沒睡,但母親的愛卻始終圍在我身邊。

  夜靜靜地,蟬在無休止的鳴叫,身旁的電扇呼呼的轉,但母親已安詳的熟睡……

  瀋陽市第十一中學高一:於翔帆

您正在瀏覽: 夏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