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種美麗叫放棄平平淡淡才是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種美麗叫放棄平平淡淡才是真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放棄某種投入卻無收穫的感情;  

  放棄某種心靈的期望;放棄某種思想。  

  這時就會生出一種傷感,然而這種傷感並不妨礙自己去重新開始,  

  在新的時空內將音樂重聽一遍,將故事在說一遍!  

  因為這是一種自然的告別與放棄,它富有超脫精神,因而傷感得美麗!

  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  

  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  

  然後才懂: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擁有的;  

  我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  

  世間有太多的美好的事物。  

  對沒有擁有的美好,我們一直在苦苦的嚮往與追求。  

  為了獲得,而忙忙碌碌。

  其實自己真正的所需要的,  

  往往要在經歷許多年後才會明白,甚至窮盡一生也不知所終!  

  而對已經擁有的美好,我們又因為常常得而復失的經歷,而存在一份忐忑與擔心。  

  夕陽易逝的嘆息、花開花落的煩惱、人生本是不快樂的!  

  因為擁有的時候,我們也許正在失去,

  而放棄的時候,我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

  對萬事萬物,我們其實都不可能有絕對的把握。  

  如果刻意去追逐與擁有,就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所以生命需要升華出安靜超頭的精神。  

  明白的人懂的放棄,真情的人懂的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我不是因你而來到這個世界,卻是因為你而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會對這個世界滿懷感激,  

  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會默默的走開,  

  卻仍然不會失掉對這個世界的愛和感激。

  感激上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完成上帝所創造的一首詩!”

  生命給了我們無盡的悲哀,也給來我們永遠的答案。

  於是,安然一份放棄,固守一份超脫!  

  不管紅塵世俗的生活如何變遷,  

  不管個人的選擇方式如何,  

  更不管握在手中的東西輕重如何,

  我們雖逃避也勇敢,雖傷感也欣慰!

  我們像往常一樣向生活的深處走去,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逐步放棄,又逐步堅定!

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分總在夢醒后,才相信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才看見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總在離別後,才明白是“失落”。

  經常想給自己有限的青春多留點文字,見證自己的平凡歷程,精彩的,平淡的,快樂的,憂傷的,卻一直苦於筆下的文字太乾癟,無法將它點綴得美麗一點。或許說我的生活原本就太平平淡淡了,即使華麗的辭藻也無法讓它美麗。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就是真實的生活,無須用矯揉的詞彙來堆砌,平凡的文字中似乎也能讓人感受到生命之於生活的力度。

  在人的生命歷程中,有的人平凡,有的人偉大。默默無聞是平凡;建功立業乃偉大。每個人身上都兼有平凡與偉大的影子。平凡的人之所以平凡是因為我們所看到的只是他的平凡,忽視了他的偉大;偉大的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的偉大之處正是別人的平凡之處。

  有的人總是刻意讓自己活得偉大,然而,這偉大隻是某些人心中所謂的偉大。這樣勢必會讓自己葬身於無休止的煩惱之中:家事纏繞,官場紛爭,商界暗鬥……。那種人戴着虛偽的面具,周旋於形形色色的人中間還算遊刃有餘。因為,他們的面部肌肉時刻保持着警備狀態,他們不知道得預備怎樣一副尊容來應對下一張面孔的到來。也許他們得把撒哈拉的荒涼寫在臉上來迎接來者的滿臉落寞,或者會把熱帶雨林的生機注入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來附和來者激情飛揚的目光。他們用這種俗人的伎倆鑄就着自己的偉大。其中酸甜,也只有他們自己能夠完全體味了。

  平靜的生活像白開水。有的人覺得索然無味,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凈無暇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沒被世俗的燈紅酒綠所侵犯,沒被斑斕的紙醉金迷所污染。索然無味卻也換來個平安健康。各式飲品雖爽口,卻也只是帶給我們一時的快感,過多的人工色素,化學物質給我們的是永久的危害。幸福的生活如白開水,懂得生活的人總能在平淡中品出甘甜。

  有的人喜歡白開水,而有的人卻喜歡用五顏六色來調配它;有的人喜歡平淡,而有的人卻喜歡絢爛多彩。而我卻變得樂於一份平淡,而且堅信“平平淡淡才是真”。

  靜靜的對着電腦,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靜靜的聽着外面的喧鬧,彷彿這個世界是在喧鬧之中,我沒有了往日的那份激情,受傷的我需要找個清靜的地方療傷。一首《心太軟》。淡淡傷感的歌曲中,我能感受到傷害后的心情。我閉上眼睛靜靜的聽着,彷彿真的可以從歌聲中聽出憂悶苦澀的味道。用歌來表達現在的心情,我開始心情變得平平淡淡的。

  不知不覺中,花開花落又一年,年年景色皆不同。人世滄桑,物換星移,逝去的是時光,變化的是心境。心境也隨着時光的流失而越來越平靜,沒有興趣跟任何人爭論和多說一句話。很久的心情壓抑在不知名的情緒中。我喜歡獨處,喜歡寫淡淡的心情,淡淡的憂傷,淡淡的別離,明月有心誰顧念?清水無痕自憐香。值得留戀和回味的卻都在記憶中,嘗試着把許多的記憶裝禎在紫色的框架中,裱糊起來,放在心靈深處,細細的品償着昔日的美好時光,追憶那幸福的時刻。 

  現在的我可以無端的追憶起過去,可以為真情實感而述說心聲,不用在為虛情假意而反感,該笑就笑,該哭就哭,可以放縱自己的感情。什麼也不做,就這樣靜靜的守着記憶,甚至能守上一整天,無欲無求的放飛靈魂。獨處,如品一盞隔夜的茶,濃淡相間的,冷冷的,有種不肯丟棄,品多又傷身體的情結。獨處時便能勾起濃濃的思情,淡淡的回憶。

  現在的我,有許多莫名其妙的感慨,似乎人生真的就在一轉眼間。身邊的事物,是在陪襯自己的存在,而自己的存在只是人生簡單的點綴。人生是個大舞台,在我伴演出場角色的時候,才清楚自己不是演員,是後台打雜的小工。因自己演員的生涯已經結束。這時你應該干好自己的小工,把角色讓給適合的人去表演。這多好啊,即可觀看又可評論。讓他們去渲染這個美麗而複雜的世界。對生命開始漸漸的有所感悟,看看身邊的一切,知道了自己的渺小,人生數載,也許是這樣的人生面臨了很多的考驗,很多的得到和失去,也許你在得到和失去間,也只是一種感悟。激烈的競爭和浮躁的社會最容易讓人倦累,無論是感情還是生活。有時候,會心煩意亂,聽聽音樂,寫寫東西,是另一種很好的發泄方法。

  畢竟,自己的性格和處事的原則與現實格格不入,難免要處處碰壁,到頭來受傷的總是自己。理想與現實有着太大的距離。在現實生活中難以見到真實的一面,當你把自己內心最美好的真善美呈現人們面前的時候,人們會以驚下的眼光看着你,好象是外星人才來到地球。最美好的一切只有在自己的國度里展現。

  回憶過去的一切,有太多的心痛與傷悲,但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其實,很多事也許是根本無法用任何文字來表達與刻畫的,這一切的改變也許緣於那份曾經逝去的感情,當一切都成為了過去,當自己當初那顆感動的心在世界里沉靜下來的時候,才發覺自己太追求完美、太追求真實。太追求善良了。

  到了這個時候,已會感到倦,覺着累,只想靜靜的品一杯香茶,平平淡淡的聽一段音樂,在夜色中好好歇息。在我的世界里,懂得留之,放之;不會放縱,墮落,因為我有自己的人格。我很平凡但不平庸。我明白自己的原則。

您正在瀏覽: 有種美麗叫放棄平平淡淡才是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種美麗叫放棄平平淡淡才是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