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瞎子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瞎子點燈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漆黑的夜晚,一個苦行僧走到了一個村落中。他看見一盞昏黃的燈正從小巷的深處靜靜的亮起來。苦行僧走進,才發現是一個瞎子在挑燈。他百思不得其解:盲人挑一盞燈照路,豈不可笑?僧人於是問:“施主,既然你什麼都看不見,為何挑一盞燈?”瞎子答道“黑夜裡如果沒有燈光的映照,那麼滿世界的人都同我一樣是個瞎子,所以我點了一盞燈。”“原來你是為別人呀?”“不,我是為自己。”“為自己?”僧人感到詫異,瞎子繼續說道“你是否因為黑夜而被其他行人撞到過?但我就從來沒有。雖說我是個瞎子,我挑這盞燈,自己看不見,但為別人照亮了路,也讓別人看到了我。”

  這個閃耀着理性、智慧的故事,在我很小的時候便留下了心靈的震撼,“為別人就是為自己”。一個瞎子能有這樣精妙的大徹大悟,實在令人欽佩!那個瞎子是不幸的,他沒法看清這個世界,但他卻可以包容這片天地,設身處地的為別人着想,也有了從未被撞到過的回報。

  材料中的梯子也是如此,立在那裡從未出事,但它始終不是平穩的,放下梯子,卻可以確定它絕不會倒。如果某一天,因為意外立着的梯子倒下,無論傷着誰,都會有人傷心難過。

  把梯子橫放,不僅是為了他人的安全,也是為了自己的安全,為他人着想,換來的是為自己的。

  一件小事上的細節往往能體現許多,虛偽無法換來真情,冷酷也不會換來熱忱。自私者沒有做人的道義,當他們需要幫助時,也不會有人盡心儘力。

  材料中的客戶是一個懂得去為他人謀幸福的人,有失道的因,必有寡助的果,生命在於奉獻,予人予己是一樣的道理。當你付出了自己的溫度,收穫的就會是他人的溫暖。他們付出了,也會得到愛心的照耀。

  一顆善良正直的心,必能感受到生命的存在價值,也必然會創造屬於他的意義。

  我想,瞎子燈不是浪費,我想,梯子橫放不是徒勞。

  我想,瞎子點燈不是無知,我想,梯子橫放不是隨意。

  我想,瞎子點燈是大智若愚,我想,梯子橫放是予人予己。

  我明白,生命價值和人的偉大,就在於此。

  蔣立岩

  第十七中學 高一(六)班 

您正在瀏覽: 瞎子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瞎子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