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嘭——”那扇門關上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嘭——”那扇門關上了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嘭——”那扇門關上了 標籤:那扇門作文 打開那扇門作文 鬼門關作文 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嘭——”那扇門關上了

  “媽……我不吃了,先走了啊!”女兒說著,推開還有不少飯的碗,一把抓起旁邊的書包飛奔而去。“不再吃……”媽媽的聲音被急促的腳步聲打斷。她搖搖頭,“唉,這孩子是怎麼了?一連幾天都這麼反常,莫非……”

  媽媽也放下了手中的碗,在屋裡來回踱着。“難道有什麼困難了?可為什麼不給我說呢?這孩子一向聽話,最近卻這樣反常。真是該關注一下了。”一抬頭,竟走到了書房門前,母親轉身走了幾步,又猝然停住,回過頭來,看着書房的門,——那裡,有女兒的日記。

  “去看看吧!也許能幫女兒排憂解難呢!”母親想着女兒這兩天失神的模樣,倒轉身向書房走了一步。

  “不行,女兒的日記屬於她的隱私,沒有經過同意,又怎麼能看呢?如果被女兒知道了,不但幫不上忙,反而可能讓女兒對自己產生了誤會,得不償失啊!”這個念頭一冒出來,母親剛剛邁出的腳又收了回來。

  “可——女兒才15歲,正是如花的年紀,萬一有什麼意外,走錯的可是一生的路,作為母親,自己應該為女兒負責。只看一下,應該不會被女兒發現吧!怎麼會那麼巧呢?而且我的出發點也是為她好,她應該能體諒的。”母親這樣想着,腿下意識的向前挪動了兩下,到了書房的門前。抬手剛要去抓門把手,卻一眼瞥到了女兒剛學書法時寫的一幅字:信任。那略顯稚拙的筆跡,也在嘲笑自己嗎?“女兒對我們是因為信任才肯把日記本隨便的放在書房裡,而不像其他的孩子那樣東躲西藏。這是一份多麼寶貴的和諧啊!我又怎麼忍心去破壞它呢?如果我和女兒也因為一本小小的日記而反目成仇,破壞了彼此之間的信任,才是得不償失啊!”這樣想着,母親伸出去的手又收了回來,臉上多了一絲堅定的神色。

  “不過,如果女兒真的有什麼麻煩怎麼辦呢?她一向嬌生慣養,又沒有經驗……看看日記女兒又不一定知道,我只是了解一下女兒的心態而已,沒有別的意思。家長這麼做也是可以原諒的啊。”母親的手放在了門把手上,扭開了門。

  “據XX報道,一小學生因與家長不和而離家出走,家人十分焦急……”電視的一則新聞吸引了母親的眼球。“是啊,有的孩子因為家長偷看日記而加了一把鎖在抽屜;有的孩子發誓再也不寫日記了;有的孩子見到家長像老鼠見了貓……我和女兒,是多麼融洽啊,也要因一本小小的日記而……不!這種結果絕對不能發生在我們身上。”母親一臉的堅決,“嘭——”把門關上了。

  母親轉身走向餐桌,收拾着沒吃完的早飯……又一切如常了。

  “嘭——”門關上了,那是世上最美的聲音,因為它述說著一個美麗的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尊重。

  教師點評:

  剛讀到本文,就有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本文從頭到尾,都採用了細膩的心理描寫,同時和動作描寫相結合,恰到好處的寫出了媽媽的心理變化,文章沒有冗長的敘述,沒有刻意的雕琢,自然,樸實,是一般學生應該借鑒的。(楚艷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嘭——”那扇門關上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嘭——”那扇門關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