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風箏何時再飛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何時再飛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飛過一隻孤獨的大雁,陰霾的天底下匆匆人兒,樹梢上還掛着幾片枯萎的殘葉,禁不住蕭瑟的初冬的風,打着旋下來,縱然他還在夸夸其談曾經的繁華。冬,到底還是來了。

  唐曉一個人默默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陽把人影拉的很長,心裡想着;今兒是冬至日,留給我們的難道只有這幾個月了?一切都不遠了。正當快到家門時,唐曉一臉不安的樣子突然轉了方向,朝醫院跑去。進了醫院,這熟悉的路線指引他到了18號病房,推門進去,唐曉看到木心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臉色向窗外的天空一般蒼白,蔥管般纖細的手上條條血管如青蛇般如此明顯,唐曉鼻子一發酸,差點哭出來,嗚的一聲叫出來,這一聲驚到了床上的人兒,木心睜開眼,原本黯淡無關的眼神一間是唐曉立刻有了神采,說道:“你來做什麼,這麼晚了,叔叔阿姨會擔心的,我有護士照顧我。”“好了好了,我來都來了,我想陪你說說話么。”唐曉握着木心冰涼的手說:“我給你講,今天小夫又在課上睡著了,今天是可盈的生日呢,我們一起陪她過了生日,木心,你一定要快點好起來,到時候和我們一起上學。”“好,我一定要好起來。”儘管木心明白自己這病怕是熬不過這個冬天了,可她不想讓唐曉難過,她只希望在自己這短暫的生命里能給她留下陽光,笑容,而不是痛苦悲傷。病方傳來陣陣歡笑,即使這是忍着痛的笑,都是美好。轉眼就到了深冬,雪也下個不停,似柳絮似蘆花般的雪洋洋洒洒,漫天飛舞,唐曉想起了和木心一期堆雪人的情景,好像就在眼前,那時候的我們多幸福啊,唐曉捧了一捧雪,涼涼的雪在溫暖的小手中瞬間化了,水滴答滴答落下來,唐曉眼角的淚也順着臉頰落下來。唐曉手中拿了一個風箏朝醫院走去,這個季節本該沒有賣風箏的,是唐曉自己做的,上面畫了兩個小人在草地上一起玩耍嬉戲,一個是自己,一個是木心。唐曉來到病房,把風箏拿給木心看,木心一見是風箏,高興的要跳起來,說:“你還記得我喜歡風箏,這是你自己做的?”“嗯,等你熬過這這個冬天,春天我們一起去放風箏。”“唐曉,我真希望我們能一起放風箏,可是我自己的身體我明白,我真的好累,身子輕飄飄,好像隨時能被風吹走,如果我熬不過這個冬天,你一定要替我放出這風箏去。”“不會的不會的。”說著兩個孩子抱着哭起來。唐曉突然心裡好怕好怕,怕木心就這麼離開了,可事實就是如此。兩個月後。木心還是走了,安靜地走了,春天也來了。唐曉一個人在郊外放起了風箏,風箏越飛越高,直到所有的線都用光,唐曉不知道風箏是否到達了天堂,木心看見了么?唐曉衝著天空喊道;“木心,你看見了么,我們的約定,我遵守了。”風帶着風箏到了愛的彼岸。天堂的人笑了。

  高一:鄧明靜

您正在瀏覽: 風箏何時再飛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何時再飛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