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何時再見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時再見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何時再見月?問自己,為什麼沒將它裝進心裡……

  ——題記

  一、棗樹下的月

  “奶奶,真的有嫦娥嗎?”我依偎在奶奶的懷裡,奶奶做在棗樹下,給我講着美麗的神話故事。“當然有拉,嫦娥會抱着只小玉兔,在廣寒宮跳舞呢!”“啊,那我為什麼沒看見呢?”我探出腦袋,使勁往月亮上瞅,但是,除了人們中秋的笑臉,我什麼也沒看見,“傻丫頭!嫦娥害羞呢!”

  月亮越來越圓,皎潔的銀光撒在斑駁的老牆上,像鍍了一層水銀。棗樹的葉子將銀光分解的支離破碎,美不勝收。奶奶慈祥撫摸我的臉,溫暖極了。

  那一年,我7歲。

  二、書桌前的月

  凌亂的書桌,哀吟的時鐘,惺忪的眼。我把頭埋在書桌里,做着那永遠也做不完的卷子。蒼白的卷子如同我蒼白的臉。月亮悄悄的探出頭來,依然是中秋的月,但,為什麼我覺的它如此蒼白呢?也許它特同情我吧。

  腦袋像糨糊,暈乎乎的。XYZ,ABC彷彿跳起了舞。月亮越升越高,我靜靜欣賞着它,彷彿看到了奶奶那張慈祥的臉。奶奶,你也在看月亮嗎?

  那一年,我13歲。

  三、失去那夜的月

  “怎麼,連到奶奶那都不准我去了嗎?!”我委屈極了,想不通媽媽為什麼那麼死板。“噯,我說你呀,天天到你奶奶那玩瘋了!看看你學習,滑到第幾名了?”我苦求媽媽,但無濟於事,我第一次感到我的言語是那麼的蒼白無力。

  悻悻回房,拿出珍藏的照片,上面,有我,還有奶奶,我們笑得那麼燦爛。

  月兒又升起來了,但不圓滿,是缺憾。對月流淚,想到以後很難再見到奶奶,我的心陡然痛起來。任淚水在臉上流淌……

  哭過了,看過了,憶過了。累了,倦了,該睡了。關上了燈,黑暗包圍了我。突然感到莫名的恐懼,心也在輕輕的顫抖。

  我知道我永遠失去了那夜的月,那夜棗樹下的月,恨只恨,沒將它捉住,裝進心裡……

您正在瀏覽: 何時再見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時再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