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雨中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父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已是寒冬之日,屋外的風吹得人直哆嗦。今天的天氣陰沉沉的,他因為生病在即將期末考時請假回到家。回到家的感覺是那麼的溫暖,而由於自己的生病他的父親卻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眼神中充滿的是焦慮,他很痛心背着父親流下了淚水,因不忍父親難過。一陣子的沉默後父親說:"明天帶你去一個老中醫去看吧,聽說他對小孩的病很有一手。”而他卻在父親勉強的笑容中看出了他的無奈。

  第二天,他們早早的吃完飯,準備出發了,但天卻下起了小雨,這無疑給父子的出行帶來更多的不便,可父親笑笑說:“這點小雨不成問題的,你拿着傘躲在我身後就不會被淋到了。”就這樣他們騎着踏板出發了。 

  雖然那診所只離家十多里,而這樣的天氣卻十分不便,沒走多久雨越下越大,風吹得傘掀了好多次了。他帶着手套的手因為拿雨傘被凍得通紅,但他卻望見父親一隻手操控着方向,另一隻插進口袋沒一小段路要換一隻,原本父親黝黑的手被風吹得發紫,手背上隨處可見,他按奈不住自己的傷感,淚水情不自禁的流在父親的後背里,眼見父親縮了下身子,他就擦乾了眼淚,生怕被父親知道。雨還是越下越大,且斜對着他們下着,他們的臉已被淋濕,到了一加油站,父親停下了車,說:“我們換雨衣吧,你躲在我身後頭別伸出,你就不會被淋到,我就能開快點。”他深知這樣父親的臉正對着雨,一定會被淋到,可他再也說不出拒絕的話,舌頭猶如被橄欖堵住一樣咽不下。

  他躲在父親的身後只看見急行的車輪,雖只剩一半的路,可時間對於他來講卻好長好長,趴在父親的身上,早已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而內心卻“看見”父親被雨淋濕的面龐。不知何時車熄火了,父親先下了車為他撐起雨傘,說:“ 到了。”當他看見父親臉上流淌的雨珠和發紅的臉蛋時,內心的淚水低落到了深處,感覺好痛好痛,駐足在那他只是獃獃的望着父親,腦海里滿是父親來的路上的情景……而他並沒說一句關心的話,因為他知道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回報,只將這份愛深藏於心。 

  回家也是如此,明天,後天來回亦如此。風雨中承載了父親對兒子偉大和無私的愛。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