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反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省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個時候,我從來沒有意識到,其實從小到大,做的每一件事,走的每一步路,都將會是自己人生里永遠無法磨滅的烙印。

  “高中,這就是高中嗎?接下來我該怎麼做?我要做什麼?我到底為什麼要上高中呢?高中三年我該怎麼度過?這一切的選擇到底對嗎?人生又是什麼?人生的意義何在?我這輩子到底要做什麼?和我的朋友比起來,我之前為什麼失敗?我到底錯在哪?是因為我學習不夠努力嗎?如果是的話,人為什麼又要學習呢?為什麼而堅持,為什麼而活呢?

  想着想着,眼裡的淚珠不禁開始滑落,過往的一切猶如無聲的電影一般,一幕幕浮現在我面前,從小到大,我各種補課,各種輔導資料,不但花去了父母的血汗錢,還耗盡了他們無數的精力和時間,而我呢、不但不懂父母的勞苦用心,還自作聰明,屢次食言,不求上進,自甘墮落。從前倒是快活了,但快活之後卻落的如此下場,但最讓我難過和內疚的是:當一切已成定局,爸爸和媽媽從沒說過哪怕一句責備埋怨的話語,我一直覺得中考不能徹底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但是我百分之百同意的是中考可以從某種程度上影響一個人的思想,剛滿16歲的我,就要學着為自己做出人生中第一重大的選擇,並對這個選擇承擔責任填志願、報學校,一顆棋子變了,那麼整盤棋也會隨之而變,對於我而言,中考彷彿是場精神上的洗禮,經歷了他,我才開始懂得認真反省自己,思考人生。

  我突然明白過來,當人生髮展到某個階段的時候,我已經不能再依靠別人了,也不可能為我所做的事負責任,我之前的所說所做,不是在為父母,而是為了自己,自己的未來。當事情沒有像自己心裡想的那樣發展時,我也不可能去責怪他人,埋怨環境,我必須學會如何去承擔應該承擔的責任,而不是一味的逃避,那天站在新學校的門口的時候,我竟然把一切都想通了,雖然當時依然無法給出求學和奮鬥的詳細答案,但我心中一直有個聲音,清晰而響亮的聲音牽動着我:“我不能一輩子這樣下去!我必須做出改變!”2013年8月31日,我決定徹底改變自己。

  記得姐姐告訴我:“人生是要奮鬥的,順境要奮鬥,逆境更加要奮鬥。人生因奮鬥而擁有意義,沒有奮鬥的人生就像行屍走肉一般,只有通過奮鬥,你才能實現對未來的規劃與理想,不管身邊的壞境如何,一定要堅持自己夢想,因為只要肯下功夫,堅持努力,每個人都有成功的可能性。”

  是的,無論自己來自哪裡,如何平凡,在夢想方面人人平等。無論你覺得自己多麼的渺小,你依然有權利去追求崇高的夢想,只要敢做夢,才能有機會通過努力去實現夢,如果連夢都不敢做了那不是連一絲成功的幾率都沒了嗎?

  所以我將堅持心中的夢想,我要向優秀的同學學習,但由於種種不同,我將不能很快與好同學持平,但我絕不會喪失信心,我會堅持努力,抵住失敗,一次不行就嘗試第二次,只要堅持下去,總會通過時間積累慢慢進步。

  高中我來了,為了我的夢想,我會是我這隻“菜鳥”,變成高飛於藍天的雄鷹。

  高一:倪周婷

您正在瀏覽: 反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