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的反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反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是漆黑的夜,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有了寥寥幾顆星的陪伴。

  半掩着門的房間里,筆尖隨着“沙沙”的划動聲在燈光的照映下轉動。房裡寂靜得讓人害怕,不敢停下手中的筆,彷彿會被寂寞所吞噬,而筆大概就是我唯一可以拿來抵抗的吧。

  我在這些年輕得危險重重的年紀,是這樣的煩躁,妄圖以一切被反常規的方式反抗這個世界,但在這些蒼白的反抗之後,有着更蒼白的妥協接踵而來。

  我依然是這樣平靜而漠然得按照命運的旨意重複着這刻板的生活:在清晨時隨着誇張的廣播聲機械地做着體操,在白晝里沉悶的課堂上認真地捕捉老師的每一句話,為考試的不理想而失望,為父母的輕聲埋怨而內疚,沉浸在令人茫然的題海中,不知去向。

  “吱”門開了,是那麼的輕微,那麼的小心,本以為是風,正要感嘆:風也在為我如此的境地感到凄涼嗎?還是想把門吹開,讓我呼吸一下這難得的清新的空氣?明知道即使是逃避,也只是極其短暫的。

  進來的是媽媽,她手裡拿着兩小塊柚子,說:“這是剛開的柚子,先吃吧!”說完,剝好皮的柚子已遞到我跟前,我接了過來,卻沒有說“謝謝媽媽”,也沒有說“媽,你也吃”可能是我沒有那個勇氣吧,從小在他們關心備至的呵護下成長,只懂得索取,沒有想過要以任何的方式回報。但這也不是無所改觀的,現在我的認識觀似乎是好的成績就是回報。

  ”你不要老聽你爸的,整天都泡在書堆里,整個人都瘦了半圈!”

  “不過說到底也是為了你!”為了我?是啊,為了我。而現在那些盲目的迷惘和無謂的抵抗只是我不願去面對罷了,於是就把那些本不該有的壓力通通都堆到自己頭上。

  拋開一切束縛,我不應再躲避,揚起愛的風帆,航行在漫漫的學海中,向自己金色的坐標邁進!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反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