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反省過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反省過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反省過嗎? 標籤:反省作文 自我反省作文

我們一天一天的張大,也變的越來越成熟懂事.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們犯錯誤的時候總是被家長罵或被老師批評寫檢討書,可我們真的反省過嗎?我們真正對自己負責過嗎? 

  在家庭中,我們總是幫父母做一些事情,當我們作多時,就會變的不耐煩就會不由自主的和父母頂嘴,在我們心中認為那是為自己辨證.為自己"伸冤".可在父母心中他們會認為我們那是以下犯上.他們會認為我們那是不道德的行為可我門並沒有認識到那些.可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你是否會去想一想白天發生的事情,有沒有對自己的一天發生的事情反省過呢? 

  在學校里,我們現在正在青春期,難免會起叛逆的時候,當我們做錯事情時候,總認為自己是對的,有時候同學與同學之間,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就會打起架來,當老師為我們解決問題時,雙方都在為自己辨證,並沒有換位思考,沒有謙讓,最終會導致不認為老師的觀點,而與老師起衝突.那樣的結果是被老師罰寫檢討書,可是這份檢討書是你心不甘情不願的.當你在放學的時候在回家的路上,你有沒有想過這些事情,有沒有為老師和打架的另一方想一想,當你想到他們時,你又有沒有真正的反省過呢? 

  我們沒天做的事情是不是都真正的反省過呢?孔子的學生曾子說:我每天多次的反省自己! 

  一位智者說:如果每個人都能把反省提前幾十年,便有50%的人有可能讓自己成為了不起的人! 

  他們的話都深刻的表明了反省的意義.我們是否真正餓反省過呢?

您正在瀏覽: 你反省過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反省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