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馬蜂帶來的反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蜂帶來的反省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值得懷戀的日子,因為在今天,葬送了兩隻渺小而脆弱的馬蜂,兩隻可憐的馬蜂就因為一步走錯而斷送了自已的生命,真是可悲可泣呀。 

  世間萬物皆有情,我們應該同情它們,小小的螞蜂也是個呀,也是生靈啊,共生在這一個世界,為什麼要“以大欺小”呢?難道就不能和平共處嗎?正所謂: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你若傷我,我就傷你,馬蜂只是在迷亂中,飛進了教室,而且也沒有傷害或攻擊我們呀,我們又何必去傷害無辜的它呢,也許,錯的就是我們人類自已吧,人類做錯的事太多太多了,隨意捕殺國家級保護動物和植物,亂砍亂伐,森林越來越少,排放化學廢水使一些海洋生物病的病,死的死,人類啊,錯的太多了,如今,居然連小小的?蜂也不放過,俗話說:多做一件好事,多積一點德,勝造七級浮屠,錯已鑄成,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禱了,願它們在另一個世界,活得平安快樂,不會在有人類騷擾它們了,我們引以為戒,不傷害弱小的生命,不要在在人類做錯的記事上加一條罪狀,願平息“ 戰爭”,和平共處。馬蜂的死又再一次地為人類敲響警鐘,不要傷害那些無辜的生命,不要捕殺那些弱小的動物,如果還固執的話,人類啊,就請在下手的那一刻看看那些動物的眼神吧,恐懼的,哀求的,掙扎的,這些都是求生的渴望啊,人有求生的渴望,動物也是有的呀,求生:一隻螞蟻的生命,一隻小鳥的掙扎,一隻困獸的反撲,這些都是求生的渴望。假如一個人不小心滑落到水裡,一定會大聲呼叫,不停掙扎的,當然,動物和人都是毫無區別的啊,只要有一絲希望,就會有求生的渴望,拼上最後一口氣而逃離險境,我見過一隻小鳥正在自由飛翔找食吃,看見了蟲子,便飛下來,一不小心被網子纏住了,它扑打着雙翅想掙脫這張網子,亂飛亂跳,羽毛掉落了一大片,血跡也已模糊了,翅膀早已是傷痕纍纍了,但它依然不停地拍打着,亂叫着,想逃離出這可恨的網子,一想到等會被人看見,肯定會捉去玩弄或烤着吃,這時,它就有了強烈的求生欲,同樣被人捉,同樣是死,那還不如逃出去呢,本性使它一直堅持着,網漸漸地,漸漸地裂開了一個小口,小鳥高興地叫了幾聲,拼盡最後一口氣飛上藍天,在那一剎那間,血跡染紅了網子,一條鮮活的生命也就在藍天的撫慰下結束了……寧願死,也不要在鳥籠里,失去自由,別人玩弄,屈辱着活着,這就是小鳥的精神。我們應當要保護它們,讓這些生靈同樣呼吸新鮮空氣,同樣有自已的家,同樣在蔚藍的天空下生活,當然了,活着比什麼都快樂……都幸福。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馬蜂帶來的反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蜂帶來的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