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採風一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風一記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熬過稍長的等待,人數終於湊齊。攜着晨曦闖冒出的暖光,攬着社旗悄揚的夏風——我們啟程了。

  時間已是星期六的九時許,懷愉的我以學校文學社一員的身份,前去赴約這牽挂許久的”採風”活動。

  讓人不覺注目:這條抵達目的地——火車站附近的空地的小路有些狹隘;只寬容的下兩米的車輛,兩輛便會膨脹。當然,倘若諸君的胸襟是足夠闊綽的,爐生出“硬闖”的思想。倒也不怕小路兩旁綠的青翠怒發又有些”逗人”的榕樹對你一番嘻笑或戲弄;只待前面一輛車駛過,才開方便之門。

  這是一片紅色的汪海么?海面波瀾粼粼映射着金燦的陽光,殷紅的海水鮮艷一望難尋邊際似的——當場景到鏈接的一秒,我腦海中覆去翻來,可清新后——應該說,是一片比較寬敝的紅土空地。社團內的人們已經起了議論。

  隨後我們二十多人悠閑地在紅土空地邁步了幾分鐘,來到空地一面矗立的約五六米高的陡峭”空地”(原空地地勢頗高,后被徹下四周,作用人們學習汽車)。之後,該是動身,嗯!不錯,拾木材的去拾木材,備上燒烤搭爐的亦未含糊。一切沒有計劃而井然。

  再然後,如你所見,前面火旺了——枝葉陳設的榕樹下歸回,木材也堆積成微不可查的“小山”。而更前面,紅土特產的淡紅礫,呈上高寬不參,約半個多米的金字塔。不得不說,這淡紅礫意骨里有着”團結”的基因。他們一個一個相連,拉着手,肩齊肩,圍圓錐狀。可見到後方疊木材,彷彿在高呼又似勉勵,“眾人拾柴火焰高”。聲音興許會在空氣介質中傳播,也概直接在紅土裡傳遞,聰明諸位請否定罷!能有這樣的念想,就已闡明諸君未致失迷。別笑我們了無諳識啊,相對的瞳孔中誕生了上翹嘴角的心情。

  呵!差點忘了,還有一個(這個起步較晚,後來方覺,原來”社長大叔”,電車騎出,亦載”物”而歸),是底下碳裝的烘烤鐵絲,操作簡便,捎幾塊磚頭,就雛形頓顯,萬事俱備,東風所差也皆由社長兼辦。嘆惜這時我已四下遛逛,未初見那烘烤架美食,首次添塗調料,水汽氤氳以及忽有火苗騰起的場景。

  然而。說實在話,這近五六米高的陡峭紅土“空地”,不免有點單調得令人索然無味。因為確實難覓佳景!就不說那人為鋪徹的階梯,默默無聞過於平凡;也不說這遠眺或周身惟見樹顆,直直擎擎缺乎靈動;單是插於正上方彼一支鮮紅的社旗,飄飄然然有些稍無穩重。當然,觀賞不着佳景,對於我們聯合齊去閑逛的四人影響不大,我們順着飄揚的社旗,向西面火車站軌道處走去。

  真該拍手慶興,待我們歸來時,已睹香氣外溢了……

  廣東湛江雷州市雷州市職業高級中學高一:何世虎

您正在瀏覽: 採風一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風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