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會放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棄浮華,留下的是真誠。

  放棄喧囂,留下的是恬靜。

  放棄,有時只是一杯清水,“真水無香”。雖然它摒卻了香甜,卻留下了一份純凈。

  東晉時期,社會猶如大染缸,污濁不堪。權貴當道,貪官橫行,民不聊生。滿懷報復的陶淵明無法施展一身才華,鬱郁不得志。留?去?人生向他提出了一個嚴峻的問題。陶淵明斷然選擇了放棄,放棄了世人眼中的富貴奢華,“不為五斗米折腰”,隱居田園,展示真性情。放棄之後,“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別有一番風味。

  佛家常說要學會放棄。《禪宗公案》中的“心靜、禪靜棄而靜”便是說勇於放棄外在權益,不要把外物看得過重。這樣往往得到的更多,因為得與失總是相對的。

  人生的旅途中,我們要抉擇的太多太多。取抑或舍,有着太多太多的猶豫。鮮花就在眼前綻放,怎捨得棄之而去?殊不知,毒蛇的利齒就在芥蒂下等着你。只有懂得放棄,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得更長更遠。

  學會放棄,需要自知與自律,需要頑強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品性,更需要一顆勇於超越並“拿得起,放得下”的平常心。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放棄了平坦,才會多一些磨練;放棄了喝彩,才會多一份冷靜;放棄了美好,才會有追求更好的可能。

  放棄是一把火,焚盡了所有的浮華。

  放棄是一條溪流,必將奔向更寬廣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