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地球只有一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地球只有一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地球只有一個、

  萬年前,原始地球上溫暖濕潤的氣候,使嬌小活潑的生命體悄然出現,並進行着從低級到高級的漫長進化。從此,地球母親因為她的孩子們而神采奕奕。

  星移斗轉,大約到了100萬年前,集大自然的秀美,智慧和靈氣於一身的宇宙主宰者——人類出現了。但隨着社會的進步,人類成為整個地球的主人時,地球母親又如何呢?

  首先,含有大量有害氣體的工業廢氣從高聳的煙囪中滾滾冒出,瀰漫在逼近地面的大氣中,經常使附近的地區煙霧迷濛,空氣渾濁,甚至出現酸雨。讓我們從現今的事實看看吧。世界上第一個受光化學煙霧毒害的城市是美國洛杉磯,它的地理條件中不利於氣體擴散,因此市內每天有1000噸碳氫化合物,400多噸氮氧化合物排入大氣。不僅人口聚集的城市污染嚴重,連人跡罕至被稱為“凈土”的南極大陸上空,也出現了令人恐怖的臭氧空洞。面對這種現狀,難道人類還要愚蠢得毫不思考地去毀壞我們惟一自然屏障——大氣層嗎?

  地球沙漠化問題,已嚴重地逼近到我們眼前!過渡砍伐森林和不合理墾殖、放牧,又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據統計,撒哈拉沙漠過去40年吞沒了65萬平方公里宜農農林的土地。在我國,沙漠化的土地約有17萬平方公里,黃河流域每年被沖走的泥沙達十幾億噸。就連曾有“綠色之都”美稱的北京城,也曾被歸入“即將受沙漠化威脅”的城市之一。仍在繼續揮舞着斧頭濫砍濫伐、貪小利而亂大謀的人們啊,在這些觸目驚心的事實面前,你們難道真的願意留給後代子孫一片寂靜的不毛之地嗎?

  今天,漫步海灘,你會發現浸漬着污泥的沙灘和羽毛被染成黑色的海鳥;從廣播里,你會聽見關於每天幾種野生動物滅絕的消息;胡電視里,你仍會看到捕殺珍稀動物的不法之徒被繩之以法的事件。可是,不覺醒的人類卻依然在破壞這脆弱的一層,在毀滅整個生存空間。我要大聲疾呼:不!不能再繼續下去了!熱愛地球的人類,重新點燃。

  為了讓地球恢復生機,很多國家設立植樹節;科技發達的國家正在尋找無污染交效的新能源;“綠色和平組織”的船航行於各大洋,積極地宣傳綠色文化。因為,在宇宙飛船的多次太空旅行后,帶給人們一個答案:茫茫宇宙中,目前只有地球能夠承擔撫育生命的任務,俁人類必須加倍愛護地球才行。

  朋友們,同學們!請大家一定記住:地球只有一個!

  一(12)班:張嘉指導老師:趙雲峰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地球只有一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地球只有一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