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磨練自我,體驗挑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磨練自我,體驗挑戰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磨練自我,體驗挑戰 標籤:挑戰自我作文 磨練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 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磨練自我,體驗挑戰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高一(1)班的王天嬌,我演講的題目是:磨練自我,體驗挑戰!

  一轉眼,冬天已悄悄地向我們走來,我們走進“澄衷”、踏上高中學習生活的旅程已經三個月了,相信每一位高一年級的同學都還記得今年暑假中的軍訓生活吧!就是在這塊場地上,在烈日之下,從小嬌生慣養的我們,度過了一段既美好,又充滿挑戰性的日子,這段日子充滿苦味,卻又帶着甜味。但是,無論它有多精彩,這也只能成為一段回憶了。因為另一個挑戰正在不遠處等着我們,這就是在東方綠洲舉行的軍訓。

  記得在第一次軍訓剛開始時,嚴酷的訓練就暴露出我們的嬌氣和平時缺少鍛煉,但在教官與老師的嚴格訓練與諄諄教導下,大家都能很認真地完成每一個動作,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直到軍訓的最後一天,幾乎沒有幾個同學退出軍訓,大部分同學都堅持到了最後。雖然,經過6天軍訓后,大家的肌膚都曬得黑黑的,人也瘦了,但是,大家都有了組織性、紀律性和責任性,都忘掉了個人利益,將自己融入到集體中去。

  其實,在那短短的6天之中,我們收穫了許多。我們學會了堅持,學會了團結一致。但是,僅有這些是不夠的,我們只有不斷磨練自我,體驗挑戰,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加經得起考驗的高中生。其實,這次在東方綠洲的舉行軍訓就為我們搭建了一個“磨練自我,體驗挑戰”的平台,讓我們高一的同學們能不斷提高自己,所以,我們還要參加這為期3天第二次軍訓。

  這次軍訓是一次對身體和意志的磨練,這樣的生活對我們這些從小嬌生慣養的獨生子女是十分有益的。它對我們的好處有很多。首先,這次軍訓可以進一步培養我們吃苦耐勞和堅持到底的精神,磨練我們的意志,讓我們勇敢的挑戰體驗,讓3天之後的我們成為更經得起考驗的澄衷學子。其次,軍訓還可以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讓每一位同學都擁有更健康的身體,用全新的面貌去面對今後三年中緊張的學習生活。最重要的是,此次軍訓還可以培養同學們的團結精神,通過一系列的活動,讓彼此熟悉的同學更加深刻地體會團結的重要性,學會互幫互助,從而把“集體”二字深深地刻在每一位同學的心裡,為今後精彩的校園生活增添一種團結的氣息。

  與上次軍訓一樣,我想,“堅持”和“聽從”依然是參加此次軍訓必備的兩個條件,無論在軍訓的過程中,我們高一同學會遇到怎樣的困難,我們都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克服,把堅持到底的精神發揮到極至。在這次軍訓期間,我們也要像上次軍訓一樣,一切行動都要聽從指揮。總之,不到3天軍訓的最後一刻,我們決不能自作主張,輕言放棄。

  由於此次活動是在東方綠洲舉行的,所以,在活動的同時,我們也要注意個人的形象,在體驗挑戰的同時,要時刻把個人的形象與“澄衷”二字相連,相信在這次為期3天的軍訓中,我們一定可以擁有一段人生中美好的回憶,在磨練自我,體驗挑戰,不斷提高自己的同時,體會到樂趣。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磨練自我,體驗挑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磨練自我,體驗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