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夜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夜路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夜路

  你怕走夜路相信這個問題對於任何一個人都不難.以前的我是一個膽小如鼠的女孩,可是經過一次親身體驗,我的膽量大大的提高!現在的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

  臨近冬天了,天黑得也早了,當我參加完課外活動結束后已經是5:30,走出校門一看,外面可真黑!遠遠望去,天地相吻(好詞).巨大的黑幕中閃爍着無數顆耀眼的星星,它們像眼睛在空中眨呀眨的,好像紛紛議論着什麼.月光朦朦朧朧,像一個毛玻璃,大地一片昏暗.一陣風刮來,路旁的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就像有人躲在樹上隨時準備襲擊我,此時我害怕得不敢向前走,可是一想:早晚都得走,還不如趕緊回家呢!

  走在路上,我的心中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上竄下跳,又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為了壯膽,我大聲地唱起歌來,但聲音卻有些發抖.遠處幾盞昏暗的路燈像鬼火似的閃着幽光,我越走越覺得身後像有人在跟着我,我感到周圍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無聲無息地注視着我,彷彿隨時都會有一隻冰涼的手搭在我肩上;或者會有什麼東西從樹后竄出,把我一口吞掉!便猛地一回頭,發現什麼也沒有.我默默地念叨着:"阿彌陀佛!"全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形象生動)

  我腦子裡亂極了,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一會兒想起故事裡的鬼火,一會又想起別人講鬼的故事,彷彿鬼就在我的後面,逼近我.突然,我看見前面躺着一條長長的"怪物","哎呀!"我害怕得在聲驚叫,莫非是"鬼"躺在地上攔住我!這時,我更害怕了.可是過了一會兒,那長長的"怪物"還是一動不動.我便咬緊牙關,鼓足勇氣,向前緊走幾步,定眼一看(應加標點)噢,原來是一條粗繩.我輕輕地"噓"了一口氣.

  "啊!"我這時又驚叫起來.前面有一個物體在向我走來,它是白色的.頓時,一個不好的念頭在我腦中閃過:該不會,該不會是鬼吧!我頓時冒出了一身的冷汗,慢慢地從書包中拿出裝滿了水的瓶子,時刻準備着"打鬼"!(其實不算膽小)

  我與"鬼"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可誰知道,就在緊要關頭,我手中的水瓶"嚇"地從我手中滑落,最要緊的是還被我踢了一腳,嘰里咕嚕地向前滾,你說它滾到哪裡不好,卻偏偏滾到了那個"鬼"的腳前,這真是好事遇不到,壞事全往我這跑!這時的我已經完全絕望了,因為:我將被這個鬼掐死,然後在被它吃掉!天哪,神哪,齊天大聖哪,老祖宗哪趕快來救救我吧!不然我將死於這個鬼的手中!我可不想現在就死!我一直在心中默默的祈禱着.

  "同學,你的水瓶,來,給你"那個"鬼"撿起地上的水瓶對我說.天哪,那個"鬼"會說人話!我頓時抖了一下身子,在嘴裡小聲地默念道.我慢慢吞吞地向前挪動,與"鬼"越來越近了.慢慢地,慢慢地,我們接近了,近距離一看,哪是鬼呀,那明明是一個身着白色風衣的阿姨!

  "哎,原來是這樣!"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剛才那已經提到嗓子眼的心,這時便恢復了.那位阿姨看了看我,笑着說:"嘀咕什麼呢""噢,沒,沒什麼,我沒說什麼."我拍了拍腦袋,笑了笑."那還不趕緊拿瓶子""噢,Sorry!"說著,我從阿姨手中接過那個瓶子,趕緊說了聲"謝謝",連忙跑走了!

  走在路上,看着天空中那模模糊糊的半圓的月亮,那閃爍的星星,我心中一點也不怕了,路邊"沙沙沙"的樹葉聲現在成了一個樂隊,它們在為我歡呼,它們在為我奏樂.我在心中默默地想:這世界上哪有什麼妖魔鬼怪呀,那隻不過是迷信,是人們的幻想罷了!

  雖然這次走夜路驚險事情連連串,但也由此鍛煉了我的膽量,使我變成了一個膽大的女孩子!

  評語:場景描摹得非常棒,心中的害怕和周圍的環境融合在一起,渲染鋪排的很好,讓讀者跟着你的眼睛和思維而驚而咋,誇張手法運用不錯,讓人莞爾.只是下午5,6點鐘還算不上"夜路",由怕到不怕轉的太陡.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夜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