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漫感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漫感人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漫感人生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感人作文

  高一作文:漫感人生

  自古雄才多磨難,浮誇子弟少偉男。

  人生真諦在何處,只在經歷不平凡。

  ——題記

  人生就像一條多岔的道路,太多太多的方向,太多太多的追求,於是便有墜入深淵的悔恨,也有迷失道路的憂愁。人生就像無邊的大海,太多太多的航向,太多太多的誘惑,於是便有驚濤駭浪的危險,也有擱淺沙灘的煩惱。

  然而,縱使人生坎坷,縱使人生迷惑,我都義無返顧。因為我知道“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會回頭,我只會把我的背影留給地平線。”

  “生如夏花之絢爛“一直是我的箋言。

  我不奢求我的生命里物慾充實,因為我遠離紙醉金迷。清貧,使陶淵明有“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氣概;清貧,使朱自清有“誓死不吃賣國糧”決心。同樣,清貧,也會使我有“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理想。

  我奢求我的一生地位顯赫,因為我不要沉沒與權勢,我寧願一生質樸。質樸,使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質樸,使劉禹錫怡居陋室,儒雅飄逸。同樣,質樸也會使我有“要留清白在人間”的高潔。

  回顧歷史,朗朗眾生,有多少人想開創偉業卻庸庸碌碌,有多少人選擇平凡卻名垂千古!人生有太多的不盡人意,人生也有太多的鋃鐺不及。然而,我們既然選擇邁開人生的第一步就要無悔人生。縱然粉身碎骨,縱然一無所得,也要將文明與道德的火炬傳承,也要用今天無悔的選擇看秋的華蓋樂章!

  歌德說過:“只有經歷過人生的辛勞,才知道人生的真價。”

  拿破崙說過:“人生之光榮,不在於永不失敗,而在於能屢敗屢起。”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人生並非遊戲,因此我們並沒有權利只憑自己的意願放棄它。”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屈原的人生;“我本楚狂人,風歌笑孔丘”是李白的人生;“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是譚嗣同的人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魯迅的人生;“窮年憂黎民,嘆息腸內熱”杜甫的人生------

  瀑布選擇懸崖因為它要挑戰艱險;雄鷹選擇藍天因為它搏擊長空;我選擇極限因為我要挑戰人生;“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就是我的人生!

  2004級10班李瑩

  簡評:

  漫感人生,人生漫感,作者時而婉轉,時而激昂的筆調讓人預見了年輕生命即將綻放的絢爛以及年輕人身上蘊涵著不屈服的意志。

  指導教師何路紅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漫感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漫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