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些年,城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城市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說“我一定能找到另一座更美的城市, 

另一塊土地,另一片海洋, 

因為我在這裡的每一次努力都註定失敗, 

我的心在死亡, 

就像我無限憂傷的思緒一樣。 

回顧往昔,只看到我生活中陰暗的廢墟, 

還有在這裡度過或荒廢的時光。” 

  ——《城市》卡瓦菲斯 

某日的黃昏,我斜躺的藤椅上,歪着頭,滿頭染着歲月的顏色的頭髮,目光淺淡。清風替我翻動着那本泛黃的日記,是你用那好看的行楷寫下的離開的原因。現在的我可以看到你曾經看過的風景,走你曾走過的路,只是我只能對着右邊的虛無,笑着,喃喃自語。 

夏末,恰好踩到雨季的尾巴。在那件小小的課室里,我只是一步一步地演算着數學題,書桌上凌亂地散着黑色的簽字筆,藍色的圓珠筆,幾張填的密密麻麻的草稿紙。而你只是一臉淡然地翻看着《詩經》,用純黑的簽字筆,在“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下畫上了那樣一條細細的線。雨密織,敲着屋檐,唯有那一點慘淡的白熾燈燈光。我卻看到陽光傾側在你的側臉。指針默默滑到12:00,站起身來的人便阻斷了我的視線,我便側耳傾聽那善解人意的雨聲,至少,你依舊拿着筆。往外看去,城市並不單調,宛如鮮花遍布的海洋。人群散去,我換一張草稿紙時,你恰翻到另一頁,我看到,你那微微顫動的眼睫毛。 

那日,我在那讓人無法呼吸的汽車尾氣里,你隨那吹動我衣角,引起陣陣漣漪的塵風離去。你是否有在倒後鏡里看到那個小小的我。我曾拼了命去追,你卻只給我一個不真切的背影。從此以後,我常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拍陌生人的肩頭,然後道歉。你在另一個城市,我知道的。 

六月。千軍萬馬征戰沙場,有的戰亡,有的得勝。我是放下心頭大石的,而你,把那本厚厚的《詩經》由五樓的窗戶扔下。滿天的,是你記下的小詩,你只是凜冽一笑,背上背包,摔門離去。留下那一個拾起幾頁紙,咬着嘴唇的我。本以為很漫長,卻只在俯仰之間。城市是如此的大,大道沒有辦法離開,城市又是如此的小,小到可以逃離。 

你將找不到另一塊土地和另一片海洋, 

這座城市將永遠在你的心底埋藏。 

你將回到原來的街巷, 

你將在原來的市郊衰老; 

在原來的房屋變得白髮蒼蒼。 

因為城市總是那麼一座,你不必另外尋找。 

  ——《城市》 

午後的街道,落葉熔金一般。在這裡聽不到城市那些喧囂,只有那淺淺的腳步聲。我呼吸着你曾經呼吸過的空氣。你是否記得,你曾躲在樹榦后,待背單詞的我走近,一個閃身,搶起我的單詞本,我說我是不會忘記你曾經這樣捉弄你說“我一定能找到另一座更美的城市, 

另一塊土地,另一片海洋, 

因為我在這裡的每一次努力都註定失敗, 

我的心在死亡, 

就像我無限憂傷的思緒一樣。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城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