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兩棵向日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棵向日葵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兩棵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兩棵楊樹作文

從前,有一位老婆婆在屋后的小菜園裡種上兩粒葵花籽。不多久,兩粒種子發芽了。澆水、施肥,老婆婆對兩棵向日葵特別關心,就像對自己的兒女一樣。在老婆婆的精心照料下,兩棵向日葵已是兩米多高,粗壯的枝幹深深地扎入地里,葉子已像大象的耳朵一樣大了。老婆婆看了也特別高興,於是給兩棵向日葵起了名字,一個叫高高,一個叫興興。 

  又過了不多久,兩棵向日葵都開出了大花盤,招引來了許多蜜蜂來采蜜,蝴蝶也圍着他們轉圈兒。這時候,高高總是昂着頭,他很討厭蜜蜂那嗡嗡的聲音,一個勁地說:“去去去!你們這討厭的傢伙,快滾開,別擋着我曬太陽。你們要是把我的帽子弄壞了,我饒不了你!”於是小蜜蜂們又來找興興,她很歡迎這些小傢伙的光臨。她彎下腰讓蜜蜂來采蜜,為它們遮擋了夏日的艷陽,蜜蜂采了蜜,興興也已經授了粉,他們彼此的收穫都不小。 

  六月天,孩子臉,說變就變。不一會兒,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從天而降。高高仍是挺立着,不把暴風雨放在眼裡,他又藐視了一下旁邊的興興,大聲吆喝着:“我要與天公試比高,興興,你行嗎?哈哈……”興興當作沒聽見,仍是彎着腰。幾隻小蜜蜂在她的身邊躲風雨,還說著悄悄話呢!小蜜蜂們非常感謝興興,於是每天都來給她傳粉。 

  時間在變,可高高和興興卻沒有多少變化。高高依舊昂首挺胸,他認為世界上沒有比他更高大的,沒人敢靠近他;而興興彎腰的習慣仍沒有改,她總是默默地,一點一滴地努力奮鬥着…… 

  秋天這個豐收的季節終於來到了。一天傍晚,老婆婆背着竹筐子來到園子里摘向日葵,她先把那個昂首挺胸的高高摘下來扔在地上,說:“唉!不授粉的向日葵是不會結果的!站得高有什麼用,關鍵是收穫種子。”她對高高太失望了。老婆婆又走到興興面前,臉色由陰轉晴,用一種柔和的目光看着她,嘴裡自言自語道:“這可是今年最好的向日葵,用她做種子明年的收穫一定會更好.” 

  這時興興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愉快之情。 

  正當興興沉浸在喜悅之中時,老婆婆小心翼翼地把它摘下來,並輕悄悄地放入竹筐子里。 

  人也一樣,越是知識淵博,他就越謙虛地低着頭,默默地奮鬥着。只有這樣,才會收穫成功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兩棵向日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棵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