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懂心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懂心扉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母親常帶我去理髮的那個女人對母親說,她像是個嬌氣的女孩。我聽后只是無聊地笑一笑,其實沒什麼回駁的,但這不表明我如她所說。我是個很隨便的人,我一向在他人面前的少言,是我無法和不熟識或者非同道者找到話題,在他們眼裡,我或者自認高貴,又或是要突顯什麼別的高雅,都是假象,是他們的眼光看錯了我,而絕非本人的表達出現了偏差,致使他們的錯誤。 

  母親告訴我,WY(我媽老弟的兒子)說你是就是太懶了,沒把心放在學習上,都放到沒用的地方去了,所以就學不好。我只是回駁一句,他是心理醫生么?就算是也沒法如此看出一個人來。然後就開始因為思想的慣性作用開始了又一場深思。我自小就成績是一直不如他,但不代表我真比他差,記得初一剛開學的時候,我考得也有比他好的時候,還有其他的幾次考試中也有,不過現在比起來,我也承認,我不如他了。其實理由我說過很多次,我把心思放在了文字身上,每天在房裡也隨筆,也不怎麼看書,看似確實是沒誤正業,而在我眼裡,文字同樣是一種很神聖的東西,它是一場巧妙的組合,就像是溪水匯進大海后,給人的感覺會有種無比的景仰!況且現在選了文科,心裡還是比較感興趣的,所以我相信在兩年的時間裡會有好的成績,不過不是為給誰看,只是安慰自己的心靈! 

  同桌說,好多人都說你好好玩的!是很多人都這麼說過我,而這依舊仍屬表象。我在同學的面前,保持着一種幽默的態度,或許這是我的天性,可是我覺得自己在沒人的日子裡,我有人看不到的一面,可能誰都會有,既然誰都有,就不必把我說成是個完完全全的樂天派,不過誰都喜得這個頭銜,但即便得到了,孤獨的時候還是會有凄涼的感覺,這該是人都擁有的一點殘缺,因而驗證“人無完人”這一說法! 

  或許還有些理解,可大都在我的記憶里消失,大概是它們讓我覺得太荒謬而致使它們的消亡。我其實是個很單調的人,沒有聰明的頭腦,也缺乏美麗的容貌,而如此簡單的我只是喜歡用自己的思想充實腦袋,我用自己的方式生活,對於別人的很多理解以及建議決然不理,他們用他們的方法束縛我,我用自己的想法解放自己。 

  50里的佟湘玉說,在死後你什麼都帶不走,除了那段美好的記憶。而我覺得,記憶是容易被壓抑乃至消逝的,而自己每一次動情時寫下的文字,將終生陪自己走好,因為它是一個人獨享的收穫。 

  現在周圍的人,仍是少有人發現我是這麼一個熱愛文字的人,他們只是膚淺地把我歸為了一個沒有覺悟的孩子,而每當自己的語言落入母親的耳中時,她總要思索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或許大不如從前一樣了,希望她能感覺我變了,是向上變的。 

  說了太多也是多餘,這麼久了,原來最懂我的仍還是自己,這樣也好,不用留太多感情給他們思索,也免得想不出個所以然來也會變得頭疼,因為世界無論怎麼變,每個人都只是自懂心扉!

您正在瀏覽: 自懂心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懂心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