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繪出蔚藍色的地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繪出蔚藍色的地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繪出蔚藍色的地球 

  “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人類看見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題記 

  曾看見一個廣告短片,一個水龍頭正艱難地往外滴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直到最後完全枯竭。突然畫面中出現了一雙眼晴,混濁不堪,痛苦地流出了一滴絕望的眼淚。隨之出現了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人類看見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這並不是危言聳聽,儘管地球表面有71%的面積是被海水覆蓋,但是可供人類使用的淡水資源公佔總水量的2.5%!目前,全球80個國家約15億人口面臨淡水資源緊缺的危機。面對這一條條駭人聽聞的資料,誰能不感嘆:節約用水,迫在眉睫! 

  地球又被稱為“水球”,而色彩是構成繽紛世界的基本要素。然而,隨着人類對地球的接連破壞,一些原本美麗的色彩日漸黯淡無光,失去了令人羨慕的光芒,慢慢地消失不見。 

  紅色+藍色=紫色(生命+海洋=神秘)。生命與海洋,本身就是最完美的組合。海洋孕育了生命,生命延續了海洋。二者相融,卻因人類的無情破壞,被活活拆散了。過度捕撈,海水污染,大海不再是海洋生物安全的賴以生存的家園,而成了一座危機四伏的“迷宮”,一不小心就會誤入陷阱,神秘莫測,凶吉難料。你看見了么,大海悲傷的深藍色眼淚? 

  黃色+藍色=綠色(希望+海洋=綠洲)。希望的力量,足以創造一片綠洲。然而,遠離海岸線的沙漠中,綠洲只是海市蜃樓。當沙漠伸出無情的魔爪,希望再也無力掙扎,如同泡沫般破碎。你聽見了么,被鎖在潘多拉木盒中的絕望呼喊? 

  黑色+白色=灰色(廢氣+塑料袋=污水)。這是最常見的顏色組合,黑白相交,大海被折磨得傷痕纍纍,淡水資源被破壞得所剩無幾。這是人類一手造成的不可挽回的悲劇,惡果也應該由人類來嘗,人類危在旦夕,彷彿看見一股股混濁的污水正緩緩流進血管……你感覺到了么,人類微弱的心跳聲? 

  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泉,一旦離開了水,人就將站在死亡的刀刃上。節約用水,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義不容辭的責任。為了人們的切身利益,為了一個已經傷痕纍纍的地球,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應該立即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關緊每個水龍頭,循環水再利用,不向江湖海投廢棄物等舉手之勞,形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讓我們舉起手中的畫筆,用行動來為地球重新上色,把失去的繽紛色彩全部染回。使地球煥發蔚藍色的年輕光彩。別讓開頭的短片成為現實,別讓清澈純凈的水只成為過去,別讓自己流下任何一滴眼淚!

您正在瀏覽: 繪出蔚藍色的地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繪出蔚藍色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