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幸福密碼》觀后感——尋找幸福的密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密碼》觀后感——尋找幸福的密碼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幸福密碼》觀后感——尋找幸福的密碼 標籤:我的幸福密碼作文 幸福密碼作文 尋找幸福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星期五的中午,袁老師和我們五、六年級的同學一起觀看了由中央衛視台舉辦的“開學第一課——幸福的密碼”。看完后,我深有感觸。

  在這“開學第一課”的課堂中,我看見了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例如:小劉浩酷愛鋼琴。雖然他雙目失明,但他憑着他那頑強的毅力,並在北京一家愛心組織機構的幫助下,在北京一所盲童學校上學,還在老師的指點下學習鋼琴。還有,一個農村小學的老師,把邁克·傑克遜的一支舞改篇成全體學生都會跳的一支舞,給學生們帶來了快樂。然而,學生們將要畢業卻捨不得這位老師這些事例等。

  其實這些事例都是通向幸福道路的鑰匙,只要你從中體會到它的含義,探索到它的奧秘,你就可以拿到打開幸福之們的鑰匙。幸福,它在辛勤的耕耘中;幸福,它在知識的寶庫里;幸福,它就在你閃光的智慧里,只要你細心觀察,幸福就在你的身邊。同時,幸福也是一份溫暖的關愛,一個真誠的讚美,在幸福的世界里,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要懂得對生活說感恩。敞開心扉去溝通,世界也會變得開闊;用寬容的心待人,自己也會更快樂,因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給永遠比那快樂。幸福是通過分享、感恩、奉獻而來到你身邊的。

  在這節“開學第一課”這麼多的事例中,令我最感動的是最後一節課劉芳英和她的女兒孟佩傑的一個片段。其實劉芳英並不是孟佩傑的親生母親,而是劉芳英在孟佩傑8歲那年將她收養。但在劉芳英收養了孟佩傑沒過幾年之後之後,劉芳英就出現了病變,全身行動不便。於是孟佩傑擔起了照顧媽媽日常生活起居的擔子。孟佩傑上大學,她怕媽媽在家沒人照顧,把媽媽接去大學親自照顧。我覺得劉芳英有沒有血緣關係不重要,因為她們的親情已超越了血緣的關係。雖然她們的日子過得很清苦,但她們卻擁有兩樣用錢也買不到的東西——親情和幸福。從她們的事中告訴我們:有愛就有幸福。孟佩傑對一個沒有血緣的媽媽的那一份孝順真的很難得。而我,平時就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家裡的一切家務活都是媽媽一個人全包了,我那纖纖玉手可是“十指不沾陽春水”。媽媽做的飯菜我也是經常嫌三嫌四,不是說菜不合胃口,就是說沒味道,可媽媽卻一點怨言也沒有。現在跟孟佩傑相比,我自己可真是慚愧啊!

  幸福是快樂的分享,幸福是無私的奉獻,你給予得越多,得到的就越多;分享越多,快樂就越多!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放鬆心態,生活處處是幸福,幸福時時在身邊。這就是幸福的密碼。

  里水小學五年級:鄧文天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密碼》觀后感——尋找幸福的密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密碼》觀后感——尋找幸福的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