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幸福的兔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幸福的兔子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雨後的森林格外清新,帶着淡味桂花香的秋風與飄零的落葉一起跳起了輕盈的舞蹈。秋天到了,遠山田野彩林繽紛,紅黃相間的楓林,壓彎了腰的金燦燦的稻穗,結滿了碩果的果樹,山谷中星星點點的花卉都盡情綻放着……就連森林裡的動物們為了慶祝大豐收,也手拉着手圍在了一起又唱又跳,高興極了。“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聽着夥伴們的歌聲,一隻畫家兔子在小屋前突發奇想:幸福!幸福到底是什麼呢?

  涼爽的上午,兔子捧着畫夾,坐在潮濕的草地上,為貓頭鷹臨摹。畫著畫著,兔子忽然停了下來,抬起頭問貓頭鷹:“貓頭鷹爺爺,您……您知道幸福是什麼嗎?”“嗯,幸福嘛……”貓頭鷹扶了扶老花眼鏡,祥和地說,“幸福,應該是一種當生活滿足、舒適時產生的獨特感覺吧。”兔子聽了,沉默不語。貓頭鷹爺爺說的話太深奧了,我應該去聽聽別人的想法,兔子想。

  畫完后,兔子背着畫夾一直沿着山谷走,來到了小河邊。河水不知疲倦地潺潺地流着,不時有幾片繽紛的秋葉隨風飄入水中,愉快地打着轉轉,開始了它們新的旅行。小河在陽光的照射下,猶如一匹閃閃發光的綢緞。“嘿!兔子,你跑河邊來幹啥呢?”兔子聞聲抬頭一看,一隻老灰狼正在河邊悠閑地釣魚。兔子小心翼翼往後退了幾步,見灰狼並沒有傷害自己的意思,才怯生生地回答道:“我正在尋找幸福……請問老灰狼大叔,你知道幸福是什麼嗎?”“幸福?那當然是在午後的陽光下悠閑地坐在河邊釣魚啦!”老灰狼友好地微笑着說,“你知道嗎,我每天下午都來河邊釣魚,河裡的鯽魚可好吃了。吃飽了我就坐在草地上,品着綠茶享受着暖洋洋的陽光……”“哦,謝謝你,再見。”兔子也略有所悟地微笑着說。

  沿途中,兔子又問了很多森林中的夥伴,但答案都千奇百怪,各不相同。

  鹿對兔子說:“我覺得和夥伴們一起散步、玩遊戲的時候,很幸福。”

  鯉魚對兔子說:“只要水底下溫暖、舒適,我就很幸福。”

  松鼠對兔子說:“我喜歡和爸爸媽媽呆在一起,我覺得這就是幸福。”

  蜘蛛對兔子說:“織網雖然很累,可每當織成一張網,我心裡就會充滿成就感,這就是幸福。”

  ……

  走啊,走啊,當太陽漸漸收起了最後一道餘輝,月亮露出了朦朧笑臉的時候,兔子在暗淡、微弱的星光下,似乎迷路了,她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山谷,四周萬籟俱靜,無奈,她只好硬着頭皮,一直往前走。不知走了多久,兔子在一棵桂花樹下終於走不動了。兔子坐在樹下,靜靜地欣賞着那夜明珠般無瑕、璀璨的圓月,一陣清爽的微風拂過,兔子恍惚間看到前方不遠處有一處美麗的山谷,山谷的兩旁,漫天都是白茫茫的蒲公英。兔子站起來,順着那一叢叢雪白的蒲公英往前走去,進了山谷,忽然天就亮了。兔子望着眼前的景象一下激動起來,雨後的森林還是格外清新,那帶着淡味桂花香的秋風與飄零的落葉還在跳着那輕盈的舞蹈。秋天的遠山田野彩林繽紛,紅黃相間的楓林,壓彎了腰的金的稻穗,結滿了碩果的果樹,山谷中星星點點的花卉……深林里的兔子小屋前兔爸爸和兔媽媽正在菜地里忙碌着。動物夥伴們手拉着手正圍在了一起又唱又跳……天啊,兔子到家了!

  兔子痴迷地看着,激動萬分,有一種神奇的感悟湧上心頭,兔子豁然開竅了,她終於知道了什麼是幸福!幸福其實就是簡單而平凡的生活!就是能和家人在一塊勞動生存。幸福其實就這麼簡單。

  桂花樹下的兔子忽然睜開了眼睛,她想起了什麼,趕緊拿出畫夾,掏出畫筆,想把這幸福的畫面記錄下來。正準備下筆,她又停筆了:這來自心靈深處的感受,該怎麼用筆畫下來呢……

  五年級:周楚儀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的兔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的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