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聽雨,天使在朦朧的雲霧中輕輕地歌唱…… 

  我在塵封的記憶碎片中,拾起幾片,抹去上面厚厚的灰塵。它們那依舊鮮艷的色彩告訴我,它們承載的肯定不是一般的事。果不其然,它們是關於2006年夏日我在廬山旅遊的記載。碎片上對於風景的記錄已模糊不清。但對於廬山天氣和空氣的記錄卻像剛記上去的一樣清晰。我試着把它們重新拼湊起來,讓我想起在廬山的每一個細節…… 

  聽雨,天使在朦朧的雲霧中輕輕地歌唱…… 

  廬山的天氣,說變就變。早上還享受着暖烘烘的陽光,下午鉛雲就布滿了整個天空,不知是那位天神把可愛的雲姑娘惹生氣了,說著呢,她晶瑩的淚珠就滴滴答答地落了下來,在玻璃窗上留下一道道長長的划痕,在水泥平地上留下了一個個小小的圓印。但當初說好了風雨無阻的我們又怎會被這點小雨嚇倒?於是,大家穿雨衣的穿雨衣,打傘的打傘,一個個投身入大自然的懷抱之中。我脫下束縛着我的腳的鞋子,輕輕地踏入清涼的雨水中。忽地,一種觸電般的感覺從我腳底伸至發梢,好像有一股暗流在身體里涌動,讓我感到無比的涼爽。這就是親近大自然的感覺?難怪雨中的身影都那麼興奮。清涼的山澗從山上匯入沉積的雨水中,在我舒展了的腳邊打着旋兒。雨絲輕輕撫摸着水面,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漣漪,漣漪緩緩地盪開來,化作一圈圈小小的浪……我凝神地望着它轉變的過程。雨漸漸地密起來,在我眼前形成了一道水簾,這道水簾模糊了天際,模糊了遠山,模糊了一切……朦朧中,我聽見,一個聲音在山林中輕輕地歌唱。是誰?這歌聲那麼美妙,忽近忽遠,虛無縹緲,好似從天邊傳來。我步入深林中,這聲音又縈繞在我耳邊,我不由得閉上雙眼,摒住呼吸,生怕驚動了這裡出奇的安靜。我感到清新的空氣環繞在我身邊,帶着廬山特有的清香。此時此景,只有仙境才有吧。也許這天籟般的聲音是雨的天使在雲霧中歌唱吧。她們穿着朦朧的霧衣裳,她們有着風一般輕盈的步態,她們潔白的雙翼輕輕地扇動着,她們柔順的黑髮長及腰間。她們為人們的幸福而唱,為人們的夢想而唱。歌聲飄到了我的心裡…… 

  雨,小了,停了。天使的歌聲遠了,無了。我睜眼。看見山林被雨水沖洗得分外清凈,到處都是野花的芳香。幾隻白蝴蝶在林中上下翻飛。而此時,我的心,也如這山林一般清凈,透明…… 

  我拼湊了許久,碎片不是亂了就是散了。我明白,我對廬山的記憶永遠是殘缺的,廬山的記憶中最重要的部分,我已永遠印在心裡…… 

  聽雨,天使在朦朧的雲霧中輕輕地歌唱……

您正在瀏覽: 聽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