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我真陶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我真陶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隨風潛入液,潤物細無聲。”當無名的煩惱襲來,當世間的一切都歸於沉寂之後,當幾聲狗叫劃破雨夜的寧靜之時,聽,仔細聽……

  這雨飄灑這從天而降,飄到樹叉上,落到屋頂上,順着房檐,最後浴入泥土,一滴一滴……聽,仔細聽……

  這雨纏綿着,被晚風吹得輕舞飛揚,形成一首和諧的形章,是一首極富節奏感又極其單調的樂章,時而舒緩,時而急劇,聽,仔細聽……   

  你會覺得你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這雨,輕唱着挖空你的心思,道出你的惆悵,註釋你的疑惑,給你無盡的想象,使你覺得自己彷彿已變成一滴雨,一棵樹,一束花,一撮泥土。這雨使時間似乎停止,只有牆上的鐘告訴你生命在延續。 

  聽着,聽着,我似乎也在一個彎曲的延伸向遠方的小街中,也逢着一位結着丁香愁怨的姑娘,一個夢一般,風一般,雲一般飄去了的姑娘。 

  這雨,凈化着我的心靈,使我在自己的世界中找到一方凈土,一片慰籍,我在成長的錯誤會在這柔和的歌唱中變成美麗嗎?雨水真清純,青純得如我的眼淚,我在自己的淚水中看不清自己。   

  太多心思,太多痴言,太多情愫,太多哀怨,太多惆悵,太多太多無人問津,只能在這細雨紛飛的日子將他們逐一放飛。 

  撕掉最近的日曆,於是過去變成回憶,我仔仔細細地尋找,我永永遠遠地等待;期待着一個全新的自己,留給雨夜,一個新的足跡…… 

  聽雨,這種感覺,不能言傳,只能意會。

您正在瀏覽: 聽雨,我真陶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我真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