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咫尺,天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咫尺,天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咫尺,天涯 標籤:咫尺天涯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天涯作文

  高一作文:咫尺,天涯

  高一(18)班 熊思渝 指導老師:宋 濤

  誰在渭城朝雨中灑下留戀的淚?誰在長亭古道邊苦苦追問歸期?誰在桃花潭水裡種下千尺深情?誰在長江樓台上眺望孤帆遠影……

  那些多情的詩人,傷情的場面,加上煙花點綴,風雨交織,一曲惜別,低吟着知心胸臆,唱詠着楊柳風姿,在驛路的天空下記載了相同的離別情思,亘古不變地代代流傳。

   故事常常是那麼簡單和平凡,遠去了,明天一如既往地到來,卻總因眼裡那條漫長的天涯路而顯得傷感。於是就有了秋意綿綿餘暉將盡的黃昏,伊人在驛外斷橋上的獨愁。那些團聚一時又匆匆遠去的朋友,依稀掠過心頭的亂絮,似曾經相知相見時一杯暖酒的溫度不可消解。曾經苦與甘,明天疏與親,怎解心中愁索?長岸依依,楊柳曉風殘月,西風染黃,枝葉瑟瑟,亂髮舞在淚痕滿面的臉頰上。為的只是一個背影,或是遠去的足跡,還是伊人眼裡漫漫的,不歸的路?

   不知天涯的明月是否伴着她的清輝共照人,飲酒獨醉時,咫尺內,知己已隔萬里山。

   再斟滿一杯黃藤酒吧,敞開心扉,記取曾經心與心相約依傍的港灣,真情似涓涓流水無私地流淌,虔誠的祈禱,真摯的祝福畫滿咫尺的今天和遙遠的未來。

   即使是稍縱即逝的音容背影,也能如璀璨煙花長駐心田。煙花散落,揚州的風景依然照兩者連繫的心;同渡一江水,千尺水,萬丈情;夕陽之歌印證着永恆的佳話。遠去了,才產生了永恆位女工的期待,別離后,才有了回憶的天堂。

   春色短,水波長。秋風清,秋月明。春花秋月的循環里,季節歲月變更,年月漫漫里多少顆傷別離的落淚的心,多少個真摯的祝福,於水一方再聚一堂的夢幻,人面不在桃花依舊的嘆息,太多太多的故夢,然而今天的溫馨路口,依然上演着難解難分的戲份,其中仍有太多的矛盾與憂愁。

   悸動后的心,踏上歸家的辛途,不再恐懼於天涯之遠,不在記掛於咫尺之愁,也不再排斥故人前行的方向。只因身隔天涯,心如咫尺。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咫尺,天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