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合起韓寒《他的國》我明白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起韓寒《他的國》我明白到……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合起韓寒《他的國》我明白到…… 標籤: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文 你讓我明白作文 我明白作文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憧憬與嚮往,而為什麼故事人生在終了的瞬間總會戲劇化地奪走所有?而又為什麼要在我們逐夢失利后獻上一絲希望?

  合起韓寒官方上最末期的一部完整作品《他的國》,大腦里寫滿了問號,究竟韓寒想藉著這些似形非散的文字告訴我們些什麼?寓意着什麼?讀者又領悟了他的幾分意境?

  我在書的扉頁上看到韓寒的篇首引,他說:“我幾欲把主人公變得很悲慘,有無數個地方都可以結尾,可以讓他一無所有,失去生命,但是到最後,我沒有這樣做。如同書的情節一樣,就算你在大霧裡開着摩托車找死,總有光芒將你引導到清澈的地方。”字裡行間,我似乎讀懂他要告訴我們縱然人生之中不幸再多,卻仍會有餘后的生機。是應該把“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搬出來作為《他的國》全書的總括嗎?

  主人公左小龍在書中如此忐忑,除了狂奔的皇后號摩托車與心中一腔的夢想,左小龍似乎患得患失地失去所有他本該有的。隨着情節發展,後來,一開始對自己死心塌地的泥巴因為生計無奈地離開自己,自己心中的嚮往黃瑩也遠去他鄉,亭林鎮也不再那麼溫暖,大帥依舊守着自己的園子。而左小龍在經歷了生死徘徊的一幕後,終於放棄了一開始想要帶着演唱團進軍音樂界的夢想,也不再懷戀衝出318國道的夢想。

  正在主人公左小龍萬念俱灰的時候,韓寒妙筆回春般地用兩封信件與皇后號摩托車的失而復得的引領下將主人公引入下一個希望旅程。在書的最後,左小龍與變異的螢火蟲一起飛馳,在大霧連天的318國道里飛奔,在他下定決心要找回泥巴,幫螢火蟲找回龍貓時,韓寒用一句話結束並令全書本已陷入絕望的局面突然迴轉,反而閃現此全書任何一章節都要閃光之處。韓寒安排給左小龍的最後一句台詞是:“你能發光,你應該飛到我的前面。”畫龍點睛地為全書畫上句點。

  毋庸置疑,韓寒成功了,而他留下的揭露的現實問題該怎樣使我們這些花季奮青去揣測?我們該怎樣面對與主人公左小龍一樣的境遇?

  因為這本書,我改變了對韓寒頹廢主義的想法,雖說依舊厭惡郭敬明筆底的怪癖,但是,卻可以別樣地接受韓寒的勵志……

  韓寒揭露了我們的迷惘,更多的則是激勵,只是,我們誰看到了?就像我的偶像雪小禪曾經說過的一樣:“我曾想過放棄,想過遺忘,卻從未想過離去。因為放棄是為了更好地向前;遺忘是為了減緩所有的無奈;而離去卻意味着放棄一整片天空!”

  夢想,會有無數次的斷點,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人會刻骨銘心地記錄下我們曾跌倒過多少次。但,只有這樣拾起殘留的堅持繼續腳下的路,海闊天空,一路是藍,才會彼岸花開。

  我想,我要像左小龍一樣,駕着皇后號衝出318國道!

  福建省莆田市第八中學高一:周政超

您正在瀏覽: 合起韓寒《他的國》我明白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起韓寒《他的國》我明白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