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哀莫大於心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哀莫大於心死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哀莫大於心死

  高一(3)班葉祥

  五月的夕陽,斜斜地照在回家道路旁的楊柳枝上,行道漫漫,楊柳依依,好一幅日夕黃昏景,與以往不同的是那剪不斷理還亂的心緒,隨着道路在蔓延……

  樹葉夾雜着雨滴跌落在臉龐,我抬頭,殘枝枯葉在空中飄絮,這時方才發現起風了。我提了提肩上沉重的背包,看着模糊的前路,邁出沉沉的腳步。“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現在卻常是憂慮……”好一個現在卻常是憂慮,我覺得自己的一切都已過去,為什麼那過去了的,卻不曾成為美好的懷念。”

  漫步在牛毛細雨中,芳草碧綠,在雨滴的點綴下,更加楚楚動人。我忽然一句話:死,如秋葉之靜美。然而我卻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欣賞芳草,享受死亡,因為在不知不覺加快了腳步。

  夕陽漸逝去,朦朧黑夜取代了它。夜很深邃,我儘力使自己免於溶進這片漆黑的暮色中,但好像,卻已墜入另一片幽深的森林。

  頭上沒有“枯藤老樹昏鴉”,只有寒風和安祥的落葉與我為伴,還有“斷腸人在天涯”之感。

  雖說地球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停止轉動,我的生命便沒有借口地延續,可是我害怕,這沒有人的黑夜,我會想很多事情,會湧起一種很酸楚的感覺,這叫作孤獨,叫作失落。也就是在這樣漆黑的夜裡享受孤獨寂寞,帶着對老天的些許怨恨,迎來每一個黎明,每一個陽光燦爛的黎明。黎明一來,黑夜的一灘積水,便從樹上削下,倒在地上。“今夜,狂風驟雨,淚水盈盈,明早,真的是陽光燦爛,奼紫嫣紅?”

  不覺已至家門,有些遲疑,速度慢了下來,但終究走進家門,坐定,打開背包,發現其中塞滿了瑣碎的舊事和許多無聊的心緒,我恍然,它們居然佔據了我那麼多寶貴的時間,下附一張字條:只要活着,就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需要的只是時間和智慧……

  評:作者以傷感的語言記下了自己心中的那份孤獨與落寞,字皆傳情,只是文章結構混亂,有些語言是可以刪去的,這樣會使文章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哀莫大於心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哀莫大於心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