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浮傷年華 輕狂說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傷年華 輕狂說笑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淚水再也止不住了,只是拚命把頭抬起來,才能讓那名為淚的物質保留在已不屬於自己的軀殼裡。——題記

  在古老的城鎮里,住着一位純真善良的女孩,笑容如天使般的她是那麼的純潔,一直是那樣自由地活着,從不受世間任何的束縛。

  女孩每天都會穿梭於她那最愛的楓樹林子里,火紅的楓葉隨風飛揚,如熱戀的人兒般玩耍着、嬉戲着。

  在秋天的楓樹林里相遇,這是童話般的相遇呢?還是地獄式的歷練呢?所謂的一見鍾情,造就了這個秋天的童話,而火紅的楓葉也就成為他們愛的見證,被命名為秋の信物。最初的最初,兩人並不在乎世間的冷言冷語,但由於兩人的身家背景相差甚遠,女孩是一個清貧農夫的養女,而男孩卻是鎮上有錢人家的的兒子。面對着這世間,男孩終於抵擋不住世俗種種異樣的目光。於是男孩想到一個辦法,那就是幫女孩改變身世,而女孩也為了要和男孩在一起,也接受男孩的改造計劃。首先男孩要女孩捨棄養育自己18年的養父,忘記自己不堪的過去。只為了一世的廝守,這一切她都接受了,也願意為他改變自己的一切。

  在名為徹底改造的計劃中開始了阿修羅般的修行,女孩每天都要學習成為名媛淑女的課程,而且行程排得那樣滿滿的,沒有一絲空餘的時間。沒有音樂細胞的人,既然沒有天賦,那隻能靠後天的努力了,彈鋼琴也是成為淑女的必修課。所以女孩就一直廢寢忘食地彈着,彈到手指頭都出血了,她還是那樣彈着。因為女孩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沒有流過血的手指,是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的。”殊不知原來一切都只是徒勞無功的,她的努力並沒有得到讚許,得到只是一輪的踐踏。女孩再也不能忍受了,就箭似的飛奔到那片楓林,大聲哭了,可惜楓林不復往昔,早已落下那火紅的楓葉,因為冬天已悄然到來。倚靠着一棵光禿禿的楓樹,女孩靜靜地尋思起來,她回憶起和男孩在這楓樹林里相遇的情景,心裡想着:如果我沒有和他相遇,如今的我有身在何方?如果我沒有答應他的請求,如今的我會流下名為淚的物質嗎?只是一切冥冥中早已註定,我遇見他了,我答應他的請求了。女孩猛然想起當天在楓林里兩人定下誓言時,男孩曾經對她說過的承諾:我就喜歡你!喜歡你的純真,喜歡你天使般的笑容,喜歡你……

  深邃的夜空,解讀不了它的深邃,這樣的夜空此時只有兩顆星宿在閃爍着,這星宿就是牛郎織女星。男孩也跟着跑出來了,凜冽的寒風掃過男孩那略帶淚痕的臉龐,穿透他那黑色的風衣。在那片楓林,男孩終於找到女孩了,女孩用久違的笑靨對着男孩,笑靨中夾雜着如星宿隕落般晶瑩的淚珠,然後站起來對男孩說:“你喜歡我什麼?”男孩露出訝異的表情,遲疑了一下說:“我喜歡你的純真,喜歡你那天使般燦爛的笑容,喜歡你……。”微風吹起一縷髮絲,女孩控制着自己的情緒,整理了一下儀容,然後低着頭顫抖地說:“你說喜歡我的純真,但如今的我已不再是昔日的我了,所以現在的我……已不是你所……喜歡的了。”男孩似乎明白了女孩所說的,立刻抱着女孩,兩個淚人緊緊地抱在一起。男孩含着淚水說:“我明白了,我明白了……你不需要再為我去改變什麼了,我喜歡的就是你!最原本的你,最純真的你。”

  夜空依舊如此迷人,蔚藍色的夜空下,沉澱於愛琴海的人兒早已忘卻塵世的喧嘩。

  儘管改變得多麼完美無缺,但早已失去昔日的色彩,這樣的改變還有意義嗎?

  當你在迷惘時,請不要忘記回望最初的你。——後記

  Theend

  鼎湖中學高一:張靖怡

您正在瀏覽: 浮傷年華 輕狂說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傷年華 輕狂說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