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下輩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輩子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醫生!醫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女兒!救救她啊!啊——!”循聲而去,手術室的門口正在上演着電視劇里常有的生死離別情節。醫生照例搖了搖頭,“咣——”身旁的那個女人忽然傾倒在地。

  這一秒,世界靜極了。沒有哭鬧、沒有爭吵,只剩女人一個癱在地上。白色的短褲被歲月浸染為淡黃,紫紅色的襯衫邊被明顯的磨出了布料的絲質。為了女兒治病,她幾近居無住所,更顧不上外表的裝扮。她的目光堅定而又迷茫,有時似乎可以穿透世間一切塵埃,有時卻軟弱的只剩下一副嶙峋的骨骼支撐着顫抖的身子。

  淡淡的月光透過醫院的窗戶照亮了樓道的拐角。女人獨自扶着牆邊的欄杆,緩步遊離着,走得歪歪斜斜、趔趔趄趄。

  眼中沒有方向,腦中一片空白。

  迎着光暈,她迷茫地環視着四周,腳步重心不穩地倒退着,像一個受驚的孩子,突然抱成一團,蜷縮在鐵門背後。醫生看着這一幕,只是低下了頭,輕擄了一下頭髮,發出微微嘆息。沒有多餘的嘈雜,只有門後傳出的斷斷續續的“呃——呃——”聲伴奏着這個冷淡的夜晚。

  女孩23歲,剛成家不到兩個月。乳房癌診治不及時,惡化為鼻癌。鼻樑邊的皮膚已潰爛得目不忍視。

  這是來到醫院的第三天。癌細胞迅速地擴散開來。今早,眼睛只能強力眯縫着來窺探這個喧囂的世界。

  還沒來得及體驗揮霍青春的瀟洒;還沒來得及享受新婚的喜悅;還沒來得及報答父母的恩情,生命便已接近尾聲,如花般的青春還未盛開便已凋零殘敗。

  女孩一直眯着眼睛,不習慣光亮。她渴求這個世界的美好,但只能無力地顫抖一下眼皮。

  視力逐漸減弱的眼眸像與這個世界間架起了一片擋板,面對眼前這般似有似無、朦朧交錯的世界,她稍稍挺起的身子又軟了下去。微弱的氣息傳出一句半句吱吱呀呀令人迷惑的音節“m—m—m……”。

  面對這般人間悲劇,世界不會默不作聲。沉默了,沉默了。沉默的終點也會爆發那歇斯底里地哭泣。

  女孩的母親那擎天撼地的哭喊打破了周遭的沉靜。“啊!——為什麼要這樣!老天怎麼那麼不公平啊!她才23啊!……老天爺啊!!”她雙手抬起,卻沒有力氣敲下去,只是擎在半空中,顫抖着、顫抖着。

  “你現在這樣有什麼用呢?孩子都這樣了。你得讓她在這個世界上的最後幾天留下快樂。你這樣要死要活的,只會給她添負擔!你現在就是要給她最好的照顧!”醫生的眼眶充斥着希翼的鼓勵與勸慰。“照顧?我生她、養她,現在就是讓我照顧她一輩子我都樂意,可是我現在想照顧她都沒有機會了啊!怎麼治?要是可以,我寧可傾家蕩產也要給她治好啊!老天爺啊!我們家有什麼做的不對的事兒,您要懲罰就懲罰我吧!啊——她才23啊!你……你讓我怎麼接受啊!……”

  一個農村婦女、一個50多歲的女人、一個23歲如花少女的母親!

  曾經的尊嚴都拋在了腦後。頭髮鬆散,遮面垂肩。跪在緊急出口的門后,她攥緊雙手,使勁全力敲打着水泥地面,蒼白的面容透露出不屈又無奈的憔悴。她痛苦,她內疚,她覺得世界,塌下來了。

  母親知道自己再也沒有什麼挽救女兒的辦法了,只有用眼淚與閻王抗爭,做着最最愚蠢的最後掙扎。

  母親淚眼婆娑地望着走廊那邊的病房,望向女兒的病床。忽然平靜低聲嚅囁:“閨女,這輩子,媽對不住你!如果有下輩子,媽一定給你這個世界最好的保護。下輩子,咋還做母女哈!……”這是最哽咽、最深情的允諾。

  緊急出口,在這瞬間好像起了極大地決定權。它分離了母親與女兒超脫世事的愛,它分離了生與死無法比擬的傷痛。

  都說母女間有一份異常的默契。無論真假與否,我只是在事後聽說,同在母親微弱哭喊聲的消失,女兒走了。女兒走的時候扯破喉嚨,竭盡全力地發出她可能的最大聲響“媽!下輩子……”

  大連市第二十四中學高一:zeweiyu_1995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