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喧囂中默默尋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喧囂中默默尋找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間並不缺少美麗景色,只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題記

  走在大街上,剛剛漫過海平面的太陽照射着從夢境中蘇醒的大地。只是清晨,可大街上已點綴着來來往往的車流。如今已是初冬,寒風刺骨。

  好不容易擠上這唯一一輛公車,我長舒一口氣,也許是上天有意讓我在緊張的生活里欣賞人間美景,人越來越多,汽車行駛的速度也放慢了。於是我有幸看到這一副沒有修飾的自然風景,獨自詫異着。

  北京很臟、很普通。沒有大河、沒有峻岭,甚至連乾淨的天空也很少見。可是在這條路上,卻能看見如此美麗的銀杏飛舞,伴隨着淡淡的落花香氣,招人憐愛。已是初冬,道路兩旁堆滿了黃澄澄的銀杏落葉。我不忍聯繫起來,春生秋羅,不過短短几個月的生命,去綻放的如此傲人。誰又曾注意過初夏時他們的生機盎然?可是在凋零時卻能為此憐惜。

  我們曾抱怨人生匆匆,沒有時間駐足觀望四處的景色。我們曾為了名利和金錢放棄了本應屬於我們的幸福生活。於是我們在垂暮之年開始無盡的嘮叨,我們說著曾經只見一次的美麗,我們侃侃地談到曾經那片稻田。我們甚至都不能忘懷年幼時坐過的鞦韆和斑斕的糖紙。

  我們就是這樣,一生忙碌的追尋,可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得到的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失去的都是再也找不回來的。於是我們開始懺悔,我們開始尋找曾經丟失的至寶。

  黑夜給了我黑色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其實世間的美麗景色比比皆是,只是我們從來不會在他最美的時候關注,我們的旅途太過匆忙,於是就忘記駐足觀望。所以,我們是不是應該開始尋找?尋找屬於我們的美麗景色。

  在這一生中,也許在你的回憶里,那片柳樹蔭、那條小清溪、那棵山楂樹,就是你最摯愛的珍寶?還是一個夜晚明亮的星空,抑或一個下雨的朦朧之色?誰又能知曉再未來的日子裡也會看見美麗的景色?我們放慢腳步,也許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唯一答案。

  我想,從明天開始,我就要去尋找,尋找我人生中最美的景色。

  北京市35中學高一:付馬婉瑤

您正在瀏覽: 在喧囂中默默尋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喧囂中默默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