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鞦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鞦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鞦韆 標籤: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

  秋風夾帶着果蔬的香味遠道而來。悵望遼遠的天空,不經又勾起了我內心深處最溫馨的記憶。徐徐秋風帶我回到了記憶中的童年。鞦韆依舊掛在蘋果樹下。我撫摸着那塊被蟲蛀得千瘡百孔的木板,輕輕坐了上去。常青藤纏繞在鞦韆上散發著陣陣清香。和煦的風輕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龐。“吱扭”一聲,大門輕輕地被推開了,在空寂的院子里顯得格外刺耳。我跳下鞦韆,撲向她的懷中。“我以為你不會回來了!”她笑笑,說:“傻孩子,怎麼會呢?我會一輩子都陪着你的……”可是,這身影漸漸模糊,最後終於消失了。“外婆,外—婆—你回—來。”我向藍天大聲呼喊着,只為盼得一聲迴音。可是,回應我的只有凄涼的回聲。一回頭卻發現此時早已淚流滿面。至今,外公獨自生活已有五年時間了。而我也很少有時間去外公家。但每到秋天,當蘋果樹上結滿了香甜的果子時,外公總會喚我回老家。手裡捧着香甜的大蘋果坐在鞦韆上,和着老屋的凄涼一起咽下。有時,吃着吃着,我就會想起外婆,淚水就如決堤之水一般流下。“外婆,你的臉真像棉花。真棉。”外婆呵呵的笑了,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外婆老嘍!人老了,就不中用了。轉眼間,外孫女都長這麼大了!”她的眼裡滿是欣慰。如今五年過去,那目光只能像畫一樣定格在我的腦海中。“走,外婆帶你去做鞦韆。”“好耶!等到鞦韆做好了。我就可以和外婆一起邊盪鞦韆,邊啃大蘋果嘍!”可是等到鞦韆做好了,蘋果還沒有熟的時候。外婆就住院了—是癌症晚期!一夜之間,蘋果熟透了,熟的像血一樣紅。蘋果紛紛謝落了,外婆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臨別的那晚,她拼儘力氣緊握住我的手。我啜泣着,俯身把耳朵貼在她嘴邊“我沒有……時間再……”外婆還沒有說完,便永遠離開我,離開了這個世界。而她才57歲,才正值人生中的最好年華!為什麼命運是這樣的不公平?!淚眼朦朧中,外婆的相貌一點點清晰。恍惚中,我又置身於那個和外婆一起盪鞦韆的古院。

  高一:寒秋瑾木

您正在瀏覽: 鞦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鞦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