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王,你錯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你錯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王,你錯了一曲離殤,一段情懷。風無情的吹打着你的戰袍。她衣袂飄飄,眼望着奔騰的烏江之水,微和眼眸,隨你而去。——題記

  耳邊那曲《霸王別姬》還在吟響,我的心順着滾滾烏江水,與江邊那孤寂的身影融為一體。我站在烈烈風中,恨不能盪盡綿綿心痛。望蒼天四方雲動。我劍,何去何從。生與死一切成空,我恨,我恨,這個不長眼的老天爺。我項羽英雄一世,走也要走的光明磊落,我不甘,不甘吶!哈哈,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短短數十年,我也不枉在這世上走一遭。狂笑一聲,悲哀一世,誰與我生死與共。愛姬,千古絕別,但願來世再見!豐功大業落魄至此,有何顏面再見江東父老!願以吾血祭奠以故的兄弟,來世定當重建大業!愛姬,當我看見你的倒下的身影,我竟然相信剎那即永恆。愛姬,當我回首我的夢,我不得不相信剎那即永恆。愛姬,我心中你最重,悲歡相依,生死與共。你柔氣刻骨,換我豪情天縱。再難的追尋和遺棄,有時候不得不棄。愛不在開始,卻只能停在開始。把繾綣了一時,當作被愛了一世。你的不得不舍和遺棄都是守真情的堅持,我留守着數不完的夜和載沉載浮的凌遲。誰給你選擇的權利,讓你就這樣的離去。誰把我無止境的付出都化成紙上的一個名字。堅忍一心,只為霸王事業,中原遺事,忘盡蝶夢浮生,烏江自拔劍,絕色朱虞姬,也不過一段錦,半爐灰。佳人帳前暗描眉,誰敢問君歸不歸。此情不過煙花碎,愛別離酒澆千杯,淺斟朱顏睡,輕寒暮雪何相隨,此去經年人獨悲,只道此生應不悔。引歌長嘯浮雲天,劍弒天下,寒甲染紅霜。當年醉花萌蔭下,紅顏剎那,菱花淚硃砂。猶記舞步繁華景,夢裡煙花,憑誰錯牽挂。《霸王別姬》一曲終了,我自思量,“王,你錯了!”拈朵微笑的花,想一番人世變換。到頭來輸贏又何妨,日與夜互消長。富與貴難久長,今早的容顏老於昨晚。眉間放一字寬,看一段人世風光。誰不是把悲喜在嘗,海連天走不完。恩怨難計算,昨日是非今日該忘。浪滔滔,人渺渺。縱然是千古英雄浪里搖。風瀟瀟,人渺渺,快意刀,山中草愛恨的百般滋味隨風飄。富貴名利兩手皆放,神遊四方無所牽挂,名劍不孤單,有香花同在,繁華紅塵中任我逍遙。

  福建省周寧縣第十中學高一:劉浩楠

您正在瀏覽: 王,你錯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你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