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西遊後傳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後傳_2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卻說唐僧師徒四人從天竺國大雷音寺取得真經歸來,師徒四人便各奔東西自謀生計去了。

  唐僧算是最招搖的了,他利用自己在化緣時得來的資金,在天庭創辦了“天庭佛學學院”。剛一開張,報名學佛的人便超過了十萬人。為了賺取更多的經費,他又以“功德佛”的身份,命令吳剛從學院門口修了個通向人間的天梯,還讓觀音、文殊、普賢幾位尊者為其宣傳。只一天的功夫,來佛學學院學習的神仙和凡人便超過了幾十萬,而唐僧私營的收入也從一開始的每年十五萬上升到每月三十萬。

  再說悟空,悟空因在取經途中保護唐僧有功,被如來老爺子封為了“斗戰勝佛”。此時的凡間因為他的影響也掀起了一股習武的熱潮,一時間來花果山習武練法的人便在水簾洞門口大排長龍,一天下來就超過了幾十萬,簡直比悟空身上的猴毛還多呀!

  悟空雖為畜類,但也是個有心眼兒的人,更何況他與唐僧一路上東奔西跑,這也令他長了不少見識。於是他不失時機,在花果山創立了“孫大聖武道館”,由悟空親自擔任“武林宗師”專業教授武藝,收入十分可觀。為掙去更多的利潤,悟空又利用花果山上的風景優勢辦起了“花果山自然風景旅遊度假山莊”。自創辦以來,旅遊的總比習武的多,收入更是遠勝從前。為了籠聚更多的鈔票,他又暗中將自己在須菩提老祖那裡學來的本領教給了老馬猴,再由老馬猴充當替身,為其表演賺錢。而自己則整日坐在PC前,利用因特網開了個QQ號,又與牛老實(指牛魔王)的二老婆(也就是紫霞仙子了)熱火朝天的談起了戀愛。

  至於豬八戒,便在高老莊經營了一家網吧。怎奈岳父不給好臉色,以致於網吧被封,關門大吉,無奈之下便學着別人出書。這豬八戒前生畢竟是天蓬元帥,算得上是個文武雙全的奇才。他將自己因追求嫦娥不成而被玉帝打落凡間的糗事整理成冊,改頭換面,添油加醋,耗費三年的時光終於着成了一本《我與嫦娥的故事》。看完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八戒高興的奪門而出,快馬加鞭的將自己的書稿送往了高老莊印書館印刷,當即編印了一千萬冊,還發布到全國的新華書店。由於趕上“出書熱”,第一版全部脫銷。而豬八戒也從一個無所事事的登徒子變成了身價千萬的着名小說家。加之一些媒體對豬八戒進行天翻地覆的炒作。其名氣轟動全球,所着的全部圖書被翻譯成了日文、德文、法文、英文、韓文等二十八種語言文字,在社會各界的讀者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卻說紫霞仙子與悟空談情的事情很快就被牛老實得知了,牛老實認為這是家醜,而紫霞仙子也說要追求完滿的婚姻。於是二人一怒之下便到天緣府辦理了離婚手續,宣布正式離婚。由於鐵扇公主的阻撓,紫霞離婚後竟未得到牛家半點家產。可憐紫霞她現今身無分文,只得從翠雲山一路乞討。誰想這一路乞討竟令紫霞仙子成為了具有豐富經驗的人。到了花果山之後,在老相好悟空的幫助下,開起了“致富經驗館”,專業教授乞丐們乞討的經驗,收入十分可觀。

  再說悟空見自己已富甲一方,身邊又有紫霞仙子的幫忙,於是便暗中招兵買馬,並乘玉帝睡覺之際練兵。可憐那玉帝老兒還不知自己將大禍臨頭,仍然悠哉悠哉的睡午覺。另一方面,悟空又讓紫霞仙子將自己的所得的利潤分發給諸多神將、御官,幾乎天庭里大大小小的神仙全發到了……三年之後,悟空見時機成熟,便率領眾多將領打上南天門,直搗凌霄殿。把玉帝趕出天庭后,悟空又將天庭翻了個底朝天,並將所有金銀財物、珍寶法器、綾羅綢緞、御食美酒、三千佳麗統統搬回了花果山給猴子猴孫們享用。而他自己便在天上舒舒服服的當起了他的太平玉帝,每日與紫霞仙子錦衣玉食,縱情聲色,過着只羨鴛鴦不羨仙的快樂日子。

  那牛老實得知紫霞逃到了花果山,便一肚子的火。於是他不聽鐵扇公主的勸告,從家裡掄起了一把二萬五千斤的斧頭,來花果山找那潑猴算賬。結果被已是玉帝的悟空打落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鐵扇公主聞得丈夫已下十八層地獄,痛哭了三天三夜。隨即駕上鐵扇飛往九重天找孫悟空算賬,怎奈自己法力有限鬥不過那潑猴,只得大敗而回。

  再說豬八戒聽說了這件事,便將此故事改頭換面,寫成了一本《紫霞的美妙婚姻》。一時間,圖書又全部脫銷,在銷售排行榜上遙遙領先,各大媒體又紛紛對豬八戒進行炒作,而各家書店為了增大名氣,便紛紛邀請豬八戒簽名售書。

  由於豬八戒名氣太大,他的私生活便開始成了廣大讀者和媒體的關注。一時間,嫦娥與豬八戒的真是愛情便成為了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卻說身居廣寒宮的嫦娥得知此事之後,便到“玉帝”那裡告狀,誰想悟空正在後宮與紫霞仙子正舞得快活,對嫦娥的是毫不關心。以致於嫦娥在廣寒宮寫下《我的正是愛情》一書,開始了與豬八戒的長期冷戰。而兩人的書籍也幾乎全部脫銷。

  經過媒體的炒作,二人的故事也在網上引起了強烈的反響。最後二人都被着名導演請走,將其二人的冷戰故事編排成了電影,並請他們擔任電影主角。電影剛一上市,便創下了史無前例的票房紀錄。在網上更是成為了下載電影之最。而二人所得的收益也遠勝當年。結果二人轉怒為喜,嫦娥放棄了廣寒宮中為她砍了幾千年桂樹的吳剛,依然與相貌醜陋的豬八戒結為百年之好,並為其產下了一對龍鳳胎。可憐吳剛依然在廣寒宮中力砍桂樹,傷心流淚。殊不知她早已遠走高飛,盡享榮華富貴去了。

  再說那一隻勤勤懇懇,在流沙河以養魚為生的沙悟凈。他見其他人都混得比他好,不免對其他人眼紅。為了超過其他人,他便在流沙河開設了一家賭坊,還招請了世界頂級的武林高手當職業打手。而沙僧自己也在流沙河當起了“河大王”,專門搶劫渡河的行人。那些行人見到沙僧面目猙獰,又有那麼多打手助場,自然不敢放肆,放下行李之後便各自逃命去了。這樣,沙和尚因為搶劫也富甲一方,而且他的賭場分號也愈加增多,連聞名百里的舉人老爺也特來賭場甩兩把。

  卻說西天的如來老爺子見下界沒有了學佛的熱情,便宣布了神界改革政策。按照規定:神界男女有談情的自由,結果一些神仙也忍不住寂寞,紛紛熱火朝天的談起了戀愛,而天緣府每日報求姻緣的神仙也越發的增多了。這不,金吒愛上了天庭的四公主;食神每日在御膳房向大公主盡吐愛慕之意……這些還不值得驚嘆呦!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懂人和生存之法,只靠化緣為生,后又經營“佛學學院”失敗的唐僧竟然與觀音大士結為連理。可憐觀音大士院本是男兒身,結果二人之戀情被凡間以及神界的一班文壇老手罵成是舉世無雙的“同性戀”。更有甚者將其二人的戀愛故事改編成為了一部精品小說,名曰《金瓶梅》。故此小兩口結婚沒多久,便到天緣府辦理了離婚手續。真是可悲、可憐吶!

  如皋市職業教育(繼續)中心校高一  蔣涵鑫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西遊後傳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