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立長志與常立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長志與常立志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立長志與常立志 標籤: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古人云:“有志之人立志長,無志之人常立志!”言之有理也。傳說,大禹治水,在外奔波13年,三過家門而不入,終於率眾制服當時的洪災,傳為佳話,流傳至今。越王勾踐立志欲報仇雪恨,為了使自己不因貪圖安樂而忘記恥辱,激勵鬥志,他夜間睡在柴草上,並在住處懸挂着苦膽,經常嘗嘗那膽的苦味。 

  今天,我已成為一名高中學生。而不再是一個小孩子了,三年後面對我的不是一場遊戲,而是人生重大的轉折點——高考 

  我以前總是常立志,今天是這個目標而明天是那個目標,但這些目標幾乎都不能完成。記得我上初三時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六個字“立長志”和“常立志”。他讓我們大家選一個,當時我們大家都異口同聲的選了“立長志”。當然無論是誰選都會選擇立長志,但是能立多長的志呢?這個問題只能問自己。 

  那麼怎麼才能避免常立志而立長志呢? 

  首先,要先要先選擇一個比較難完成的目標,然後再把這個目標分解成許多個小目標。這正如列寧的一句名言“要向大目標走去,就要從小目標開始。”數學中有因式分解,就是把一個複雜的多項式化為幾個整式的積的形式,這種變形叫做把這個多項式因式分解,也作分解因式,以便於觀察和計算。同樣,分解目標,就是把一個看似很難達到的大目標,分解成幾個容易達到的小目標,這樣,你就會發現,原來的那個大目標,變成了“碎片”,要想達到它就輕而易舉了。 

  有這麼一個故事“1984年,在東京國際馬拉松邀請賽中,名不見經傳的日本選手山田本一出人意料地奪得了世界冠軍,當記者問他憑什麼取得如此驚人的成績時,他說了這麼一句話:‘憑智慧戰勝對手’當時許多人都認為,這個偶然跑在前面的矮個子選手是故弄玄虛。馬拉松是體力和耐力的運動,只要身體素質好又有耐性就有望奪冠,爆發力和速度都在其次,說用智慧取勝,確實有點勉強。十幾后,這個謎團終於被解開了,山田本一在他的自傳中這麼說:“每次比賽之前,我都要乘車把比賽的線路仔細看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比如第一個標誌是銀行,第二個標誌是一棵大樹,第三個標誌是一座紅房子,這樣一直畫到賽程的終點。比賽開始后,我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奮力向第一個目標衝去,等到達第一個目標,我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衝去。四十幾公里的賽程,就被我分解成這麼幾個小目標輕鬆地跑完了。起初,我並不懂這樣的道理,我把我的目標定在四十幾公里處的終點線上,結果我跑到十幾公里時就疲憊不堪了,我被前面那段遙遠的路程給嚇倒了。” 

  這個故事就告訴了我們,要把一個大目標分解成幾個小目標就更容易達到。雖然我們要立長志,但任何目標總有一天都會完成。如果目標是不可能完成的,那麼就不會給人帶來動力完成它。所以立一個長志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個目標完成後再樹立另一個更遠大的目標,可以讓我們離成功之道越來越近。 

  所以說有目標就會成功! 

  邁向成功訓練系統是一個有把握的系統,只要你按照系統要求按部就班的去做,你的夢想一定會得到實現。 

  確認自己目標,全力以赴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立長志與常立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長志與常立志 暫無評論